牧鸯MuYang

牧鸯MuYang

青年作者,作品《爱你这回事,时间都记得》

青年作者,作品《爱你这回事,时间都记得》

查看更多 a
1月23日 18:14 已编辑
置顶 那年在九华山你问我听过雪落下的声音吗?如今听到了,在我的山庄,我的酒坊。 ​​​​
  • +4
甲辰年·花事。院里的月季和蔷薇将进入盛开期。春天之于我,始于婆婆纳,盛于樱花海棠,终于蔷薇。从前没有院子不能大蓬大蓬养花时,常去苏杭地区看花。蔷薇一定要看的,一个春天没有见到蔷薇,会失魂落魄。

在南方,蔷薇属于暮春。从前在北京工作时,小区的围墙边,公园的栅栏边蔷薇处处开,花开时已 ​​​​...展开全文c
#有效减脂
四人三斤龙虾,
一斤52度望春,
三人喝酒留一人开车,
每人三两酒刚刚好。

“减脂餐吃一周,是要留一天喝酒吃肉。”...展开全文c
#买书记
在旧书店买了一些二手书,老板比较客气,要送两本书给我,我暗自高兴,有些期待。等他拿出书来的时候,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不该高兴。两本书巴掌大,薄薄的,是我饮一盅酒的功夫能看完的书。一本是《痴气人生:钱钟书灵魂生意经》;一本是席慕蓉的诗集《七里香》,均为90年代出版的老旧书,内容 ​​​​...展开全文c
#寄山外书#
有两个外地来崀山旅游的男生,夜里九点十分给我打电话,问我酒坊怎么关门了?一般下雨天夜里过了八点半酒坊没人的时候我都会提前关门(晴天是晚上九点,今晚有客人坐到九点才走,两个男生来的时候我刚关上门),但所有的灯是亮着的。

今年我又在大门口右边墙上的那盏灯旁贴了营业时间和联 ​​​​...展开全文c
明天下午1点,《暮色将尽》围读会在酒坊进行。这是酒坊的第六期围读会,欢迎旁听。期待我们在春风细雨中共话山外山! ​​​​
院里的木香开始爆棚,逢清明,在雨中念冈先生。年少时,他坐在葡萄架下读汪曾祺作给朋友的诗。这首诗是汪曾祺多年前在昆明和朋友去一家酒馆,在酒馆天井里遇一棚木香,多年后朋友远去美国,他作诗寄去美国:

莲花池外少行人,
野店苔痕一寸深。
浊酒一杯天过午,
木香花湿雨深深。
...展开全文c
北京来的客人。他们刚开始到酒坊的时候,我正在做煲仔饭,他们自己到大厅品酒,需要装酒的时候才和我说:“帮我装一下。”

我原以为我们互相不需要寒暄,等我装好酒能立马结束买卖关系。却在我装酒的时候,一位大哥问我当地产什么茶?

我实在对茶一知半解,身边也有几个做茶的朋友,常听她们说,野生 ​​​​...展开全文c
微微细雨穿庭院,袅袅生烟过草堂。 ​​​​
我一大清早出去挂清了,十点多有人给我打电话,说要买些酒带走。那时候我扛着纸钱走在山坡上去往先辈的坟前。我说我要下午才回。那人真就等我四个小时。刚给他装完酒,陈书记又陪同长沙的客人过来,是一位做企业的老板,他一进来就说,先给我装几箱白酒,晚上喝。

我还没给他装完酒,一位广东的酒庄庄 ​​​​...展开全文c
蒸馏新酒,翻土种菜,练琴读书,做一个自由的农人。 L牧鸯MuYang的微博视频 ​​​​
甲辰年·花事。院里的海棠、木绣球、樱花、梨花、紫荆次第开放。晴了一些日子,也刮了几天大风,今晨终于落雨了,风停了。一个炸雷下来,这场雨像云南的泼水节,不是落,是泼,一盆水从天上泼下来的。海棠花被这阵雨水泼落,我的染井吉野樱还只开了三朵,也泼落了一朵。

我是偏爱雨水一些的,喜欢南方 ​​​​...展开全文c
“在春天,你要呼朋引伴,更要独自去旷野。” ​​​​

正在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