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寒假Stata现场班助教招聘


2020寒假Stata现场班」(微信版)即将开始。

为保证本次课程的全方位答疑解惑,现诚邀助教数名,主要辅助老师的教学和答疑工作。助教可以免费参加此次培训课程。

A. 具体说明和要求

  • 名额: 9 名 (初级、高级和论文班各 3 名)
  • 任务:
    • A. 课前准备:协助完成 3 篇介绍 Stata 和计量经济学基础知识的文档;
    • B. 开课前答疑:协助学员安装课件和软件,在微信群中回答一些常见问题;
    • C. 上课期间答疑:针对前一天学习的内容,在微信群中答疑 (8:00-9:00,19:00-22:00);
    • D. 课程总结:撰写课程总结推文 (初级、高级和论文班各一篇)
    • Note: 下午 5:00-5:30 的现场答疑由主讲教师负责。
  • 要求: 热心、尽职,熟悉 Stata 的基本语法和常用命令,能对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和记录。
  • 截止时间: 2019 年 11 月 30 日 (将于 2019.12.2 日公布遴选结果)
课程主页: peixun.net/view/1224.ht

B. 申请方式:在线提交表单

助教申请网址:wjx.cn/jq/49566632.aspx

亦可扫码填写助教申请资料:


附:2020 寒假 Stata 现场班课程简介

完整的知识架构是长期成长的核心动力!

A. 课程概要

时间: 2020 年 1 月 8-17 日
地点: 北京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授课教师: 连玉君 (初级+高级) || 江艇 (论文班)





B. 讲授嘉宾简介


连玉君 ,经济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7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现任教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主讲课程为“金融计量”、“计量分析与Stata应用”、“实证金融”等。已在《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统计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 60 余篇。连玉君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 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广东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项目10余项。目前已完成 Panel VAR、Panel Threshold、Two-tier Stochastic Frontier 等计量模型的 Stata 实现程序,并编写过几十个小程序,如 xtbalance, winsor2, bdiff, hausmanxt, ttable3, hhi5, ua等。连玉君老师团队一直积极分享Stata应用中的点点滴滴,开设了 [Stata连享会-简书][Stata连享会-知乎] 两个专栏,并定期在微信公众号 (StataChina) 中发布精彩推文



江艇,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人大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人大微观数据与实证方法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增长与发展、城市经济学、新政治经济学,在 Economics Letters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曾应邀在多所高校讲授“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短期前沿课程并广受好评。

发布于 2019-11-13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