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软便拉稀怎么办

猫软便拉稀怎么办

​公众号:猫咪研究室

作者:钱叁胖

~~~~~~~~~~~~

朋友们,知乎的内容宽容度越来越差,这个月已经被删了10多篇,欢迎大家到我的公众号“猫咪研究室”查看最新、也最完整的文章。

~~~~~~~~~~~~


详细的请看此文

叁万和大胖子:猫软便拉稀腹泻的常见20种原因是什么?


腹泻的本质是粪便含水分太多,病理学将其区分为四种形式:渗透压性、分泌性、通透性改变和蠕动的改变。

1、渗透压性腹泻是因为胃肠道内含有太多无法吸收的液体,原因有:吃太多、消化不良、吸收不良、小肠疾病

2、分泌性腹泻是因为肠道内分泌了太多的分泌液所致的,原因有:细菌、毒素、或其他物质的刺激。吃了坏的食物拉稀一般就是指这种。

3、通透性改变是由于疾病造成胃肠结膜受损,从而了消化不良、吸收不良、液体,或者大分子反渗透到肠胃中。通透性的改变也可能是因为各种炎症导致。

4、蠕动的改变会让肠胃和食物接触时间减少,使得肠道的水分没有足够的时间让肠道吸收,因而引发腹泻,蠕动的改变很少发生。


急性的腹泻一般不会超过2~3周,慢性腹泻则会持续很久。如果长期腹泻导致体重降低超过10% 、出血性腹泻、发烧超过40 ℃,则是严重腹泻,应该及时去医院。


日常处理办法:

1、腹泻是非常常见疾病,但是因为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确诊非常困难。好的宠物医生应该从一些花费较低的项目开始检查治疗,再逐步深入。

2、一般来说,平时最容易引起猫咪腹泻的原因是换食物,或者突然吃了大量不是主粮的食物,渐进式得换猫粮可以有效避免,敏感的猫咪可以采用10天换粮法,比如第一天增加10%新的猫粮,第二天增减20%新的猫粮,以此类推,在第10天开始全都吃新的猫粮。

3、发生腹泻也可以尝试喂益生菌来改善,图片中的益生菌已经被很好证明了对猫止泻的效果,且浓度也足够高,不会像其他益生菌一样因为浓度太低,导致还没发挥作用就被肠道消化破坏了。

4、发生腹泻需要及时停喂猫粮,水可以继续提供,这样可以改善上文1和3型腹泻的问题。

5、另外,Omega-3脂肪酸对肠胃道的发炎有一定作用,找一些鱼油来喂一下。




养猫疑问咨询,请参考:《如何向作者提问?》

钱叁胖微信:737767439(长按复制)

TICA认证的猫贩子

​公众号:猫咪研究室

痴迷研究养猫,繁育过100多只布偶

编辑于 2020-04-13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