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真的很坑!维权路漫漫

本人在4月5日从神州租车上海徐汇区某租车处租了一辆大众朗逸。租了两天。租车时买了保险,50一天。工作人员信誓旦旦称出现了刮碰,买保险后我不用负责。在他的劝(hu)说(you)下,我购买的租车保险。

4月7日,车子在上海某隧道的入口处被追尾。遂报警,事故认定出我方无责,对方全责。由于对方的车和保险都在外地,没法走快速理赔程序,双方只能现将车开走,后续再沟通理赔事宜。

当日夜晚开到门店还车。还车时,工作人员认定虽然无责,但是我还需要预交维修费用1500元。我说租车时说的好好地,买了保险出了事故我不用付钱。遂叫租车时候的工作人员出来对峙,店长称工作人员是新来的,不懂规矩。我擦,这都可以?店长看车损的很轻微,叫我交了500块押金。我于是同意了。现在想想,还是我太老实。

店长跟我说,定损结果第二天出,神州租车会主动联系我,然后我就可以向全责任方索赔了,把神州租车的责任推得一清二楚。我当时工作忙,没管这事。

过了两周,大概4月20日左右,我突然想起这茬,联系神州租车,询问定损结果?对方回复称还没出来。当时说好的两周出定损结果呢?在我的催促下,一周后,给出了定损结果,维修费用1500元,让我再补交1000元。好吧,入了这坑,我认栽了,把剩下1000元也还了;并要求神州租车让后把维修发票给我。结果维修发票又拖了一周,还是在我的不断催促下,才拿到维修发票。

维权的过程真是不易啊,花了一个半月,到了大概5月中旬,才拿到维修的凭证。

向全责方索赔的过程也是艰难:因为在事故现场相互留了电话,我电话联系全责方要求赔偿。全责方以驾驶证丢了为由,拒绝现在赔付我,还各种态度恶劣,挂我电话。无奈之下,我咨询法律的朋友,他们建议我走司法程序。我于是电话联系全责方的保险公司,告诉他们全责方现在不愿意赔偿我,如果你们保险也不赔钱给我的话,我只能走司法程序,将全责方和你保险公司列为被告,并要求被告支付诉讼费用。这么一说,果然有效果,保险公司主动帮我联系全责方,同意6月2日见面,当面结清未续费。

我们约的6月2日下午3点,我提前十分钟过去。联系全责方,说有事情来不了,要到三点四十。结果到了三点五十,还是没到。我又电话联系他。他说他不过来了,微信转账给我,还要求我寄给他发票。这摆明是在玩我!

不管怎么说,维修费用是索赔回来了。

总结三点:

1.神州租车在你租车的时候,各种劝你购买保险。其实就我这次体验来看,就算上了保险,出了事情租车方还是要付修车费用。神州租车门店人员的话不可行。

2.你付了定损费用,神州租车基本对你的权益不管不问了。想我这单,简单的刮碰,自己开维修厂基本半小时就能修好,神州租车硬是修了一个半月,还拖延开发票的时间。如果不是我不断催促的话,现在能不能拿到定损发票都有很大疑问。

3.遇见事情要硬气,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权益。刚出事故的时候,神州租车要求我垫付维修费用。请问他们有任何法律依据吗,而且签的租车合同里面并没有这一条。我当时就应该坚持自己的原则,拒绝支付给他们维修费用。

此外,我本想着维修的费用不多,且害怕麻烦,就没主动联系全责方。没想到全责方就此以为我软弱,并不断放我鸽子,延迟支付维修费用的时间。我回想起来,如果我态度强硬一点,全责方也许早就乖乖支付修车钱了。

就当买教训了。

Ps:租车后,神州租车app还送了一张200元的抵价券。呵呵,我大概是永远不会再用神州租车了把。

无图不真相,上图!

租车订单
当时租的车,损害很轻
全责方的车
无责证明
神州客服,各种理由拖欠开发票
维修发票

编辑于 2018-06-02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