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L 使用指南——02 安装配置

WSL 使用指南——02 安装配置

WSL 使用指南——02 安装配置

启动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开始WSL之旅的第一步是启动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功能,有两种方法实现:

通过命令行

管理员身份打开PowerShell。右键单击屏幕左下角“开始”菜单,找到“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并打开



复制以下命令并运行

Enable-WindowsOptionalFeature -Online -FeatureName Microsoft-Windows-Subsystem-Linux


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


通过控制面板

打开屏幕左下角“Cortana搜索框”输入“control panel”搜索并打开搜索结果中的“控制面板”


找到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如图所示,打开“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找到并勾选“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点击“确定”。


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


通过应用商店安装Linux发行版

打开Win10应用商店搜索你喜欢的Linux发行版并安装。目前,WSL支持UbuntuKali LinuxGNUOpenSUSE等发行版。通过应用商店安装的Linux发行版只支持安装在C盘!

以安装Ubuntu为例,安装完成后搜索并打开Ubuntu执行后续安装。


安装完成后按提示输入默认用户名、密码。


全部完成!今后我们可以通过Ubuntu应用打开一个WSL的Ubuntu命令行窗口。Enjoy!



下一步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Wang Jiaxiang(包含链接:github.com/iWangJiaxian),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我联系。

编辑于 2018-08-24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