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数据分析秋招笔经面经分享

2018届数据分析秋招笔经面经分享

过完国庆其实我的秋招就已经差不多结束啦,不过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时间写一个总结。我的总结对统计学专业的同学来说比较适用,特别是想去互联网从事数据分析类的工作的同学。网上对数据分析的求职攻略非常的少,所以再这里也是给自己攒攒人品啦哈哈!顺便回馈一下知乎,回馈一下牛客!

51信用卡:在杭州,但是听说福利很好,而且互联网金融大热,金融科技人才非常的稀缺。我投的是风险评估类的岗位,笔试考的主要是几个问答题,逻辑回归,统计学的基础知识,还有业务题,面试的话,一面主要介绍项目经验和实习经验,谈谈你对互联网金融的理解,二面的话,又谈了一下项目经验,反应时间序列的波动,你会用什么指标,对于数据异常,你有什么处理的方法等等。大家面完51,牛友都说感觉自己面的很好,为啥没有offer。毕竟岗位那么少,大家也都差不多,当然是挑这个岗位最适合的人啦。

京东:我投的数据分析工程师,笔试涉及面较广,数据结构,数理统计,机器学习,数据库,Linux基本语句的考察,两道编程题。一面:主要介绍项目经验和实习经验,假设你有5个舍友,其中三个舍友在宿舍复习备考,你们三个已经考完想在宿舍玩,这时候你会怎么办?简单的介绍随机森林,以及一些细节,很细,我忘了为了啥去了。二面:很多业务方面的题目,只记得,一个网站销量变低,你从哪几个方面去考量?还有用户流失的分析,新用户流失和老用户流失有什么不同?HR面:家庭啊,性格什么的。如实回答就好。

腾讯:投的基础研究岗,笔试,涉及高等代数,微积分,数理统计,机器学习算法等,无编程题。一面:一般技术面都是一个面试官,我遇到俩,轮番轰炸一个小时,当时真的好崩溃啊,腾讯视频和优酷的区别,你平时看什么书,还有你数据库的熟练程度,了不了解mapreduce,算法的一些问题,项目和实习经验,一大堆。

招行深圳分行:投的信息技术岗,笔试,数据库,数据结构,智力题,问答题包括业务题,编程题等。面试只有一面即可,就问问项目经验,盲人摸袜子的智力题,如果要你写一份报告,你会怎样写?有怎样的流程?其他也没什么了,问了一下,目前的offer,面试官听完后,说都不错呀........我补充了一下自己想往金融科技发展,虽然我有点心虚哈哈哈。

顺丰科技:投的数据运营工程师,笔试,数据库为主,面试的话因为冲突所以不知道

华为:投的IT软件开发工程师,笔试,三道编程题,一道通过即可。面试:我直接进的综面,一般来说面试有两轮。问了问项目经验,你觉得你今后最大的挑战会是什么?还有,你觉得这个岗位,你有什么优势?然后面试官问你应该投大数据啊,为啥投的C++,天啦噜,居然还给我发了offer。

中国银联:投的大数据分析师。笔试:银行考试一样,智力题,图形推理七的八的,面试,先群面再技术面,群面我没啥经验可分享,我当不了leader,就当一个contributer。技术面,聊聊项目经验,数据浮动越大,标准差越大还是越小?如果一个时间序列,在某个时间点发生了突变,如何判断这个突变是正常的还是不正常的?

目前已经签了京东,也希望把好运带给学弟学妹们~~~

补充一句把,统计专业的孩子去互联网其实非常糟心,编程比不过计算机,有些院校还没教过数据库和数据结构,笔试也很难通过。这些我都在春招实习那会遭遇过了,毕竟学校教的东西和社会需求难免有差别,所以暑假一直在恶补数据结构和数据库,还有Python。总之,一定要做好提前准备,毕竟互联网是一个相对公平的行业,只要你有付出,你就会有收获!共勉!

最后的最后,不要吝啬你的小手指,点个赞喔!

编辑于 2017-11-06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