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 比较适合什么领域?

没有最好的语言,只有最适合的语言,目前在web开发,云计算,大数据,分布式,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都有众多的语言角逐,go作为相对而言比较新的语言…
关注者
588
被浏览
545,837

28 个回答

感谢题主邀请,特邀请到两位阿里同学解答:

YU, Xiangning 阿里巴巴-Senior Staff Engineer 知乎个人主页:知乎 - 知乎

曾经做了十多年的C语言的系统软件开发,现在能用GO的地方(除了内核)我全部都用GO,没别的,两个原因:

  • 相比于C/C++,开发效率极大的提高,内置垃圾回收、异步函数、闭包等。另外,各种内置的库很容易和web端集成,很适合快速搭建大型系统。
  • 静态链接,做到了应用部署和OS版本完全解耦。不要小看这一点,在一个复杂的系统里,光是各种库的版本都能搞死人。

巴尔 阿里巴巴研发工程师

单纯图快和省事的话,我还会用python,考虑到执行效率的时候,我一定会用go。 go非常适合做后台应用开发,原因1楼已经说的很明白了,在补充一个,高并发。 go不适合的地方:驱动层开发,这个是c的专业领域,go没有跨界的意图;移动设备应用开发,gomobile...哎...太鸡肋了...感觉就是他们做出来炫技用的,几乎没有意义;嗯...不适合的...楼下补充

Web/Mobile后端(就是开发HTTP服务)是很大一类,Go语言有巨大潜力。

  • 比python,php,ruby等解释性语言快
  • 比node,erlang等更好写,语法简洁程度不亚于php,python
  • 编译成单文件,极其好部署,也更安全
  • 框架成熟,生态越来越完整

Go语言Web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