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进Unity3d手游启动速度?

背景: 1,Unity3D 5.5.x,SLG类型手游,第一个场景是Login,场景内容\相关代码初始化应该不算多。 2,Android测过; IOS…
关注者
103
被浏览
22,144

7 个回答

1. 黑屏的时候在干什么?

开始黑屏的时候在加载资源。先是 Unity Player 的内核,然后再到你游戏里的资源。Resrources里塞太多东西会对加载速度有影响。解决的办法是通过代码实现动态加载。

2. 这种做法是业内常规做法吗?

Yes。

当然优化的方法还有很多种,譬如压缩贴图,合并模型,预加载场景等等。

3. 自定义启动画面的功能是否仅仅只是替换黑屏后的u3d logo为自定义画面?

是的。


4. 官方为啥不提供某个全平台统一的方式来达到......?

这些功能需要开发者自己写程序来实现。

因为开发者的需求多种多样,引擎一般不会提供太多傻瓜式的一体化方案。

Unity3D引擎编译出来的游戏,安装包都偏大,在移动设备上的加载速度确实是偏慢的,但还没有慢到令人无法接受的程度。针对不同类型的游戏,有各种不同的优化方案,相关资料题主可以自行去搜索了解,在这里没办法一一说清楚。

题主应该是拿现成的项目代码修改的吧,对代码的内容还没完全理解,所以才会有这么多问题。你先把项目的代码弄清楚,build 的时候看一下 Editor Log,找到体积大的资源,同时借助 Profiler 来逐步优化。实在优化不了就放一边,不要死扣性能问题,游戏能正常稳定运行才是最重要的。

-

减少引擎包的体积,这样能在启动的时候减少加载时间;

减少启动时候的资源加载,让玩家尽快看到游戏画面;

可以考虑多线程加载等处理,发挥手机的多核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