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个很酷的技术/语言/工具改变了你的职业生涯?

在 Hacker News 上看到的一个有趣的问题,也发来这里问问:) Ask HN: What cool development languages…
关注者
352
被浏览
19,052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最近在总结过去,简单说说吧。


PHP:10多年前, 带我入坑

作为一个非科班的程序员,是PHP语言把我领进坑。Discuz、PHPWind、Wordpress这些著名的开源程序,伴随我度过了高中大学生涯。

虽然现在对我来说“PHP是最好的语言”真的是一个笑话了,因为PHP的架构设计、性能表现,在接触过C#、Java、Python、Lua等等等各种语言做项目之后,回头来看PHP是其中最为另类的。

不过,如果要做Web微服务开发,我觉PHP依然是非常的好选择,部署实在太方便了,开发技巧也太够简单粗暴了。

ZeroMQ:3年前,提升我对编程的理解

ZeroMQ影响我的主要是它的哲学性:一切代码应该是可连接、可交流的。 现在流行的微服务、分布式、物联网、去中心化,其核心思想都离不开这一理念。在退一步来看,面向对象、组件化等等这些设计模式,也是遵循这么一个理念的。

最能体现这种思想的是它官方文档里的Fixing the world序言,我喜欢到特意把它翻译了一遍,有兴趣可以看看:

Fixing the world 修复代码的世界——ZeroMQ的哲学

Vue.js:1年前,编程原来可以这么优雅

好像跟自己的职业,游戏开发拉不上边,我是做Unity游戏的,不过却有着一颗前端的心。2016年用Vue.js做了一下游戏管理后台。

作为非科班程序员,我一直觉得编程是一种伪理科,它就像写文章一样,逻辑清晰、文笔舒畅的文科生也能写出逻辑清晰、代码优质的程序。

Vue.js是见过最舒服的前端开发框架没有之一,文档流畅,使用舒适,是我用过最有艺术感的技术产品。一看作者

@尤雨溪

还真是读艺术专业的....

Sketch:最近, UI设计就应该这样

Sketch是Mac上的一款矢量图软件...好吧好像也跟我的本分职业没什么关系。

因为早年在广告公司实习和做Web开发时,要用Illustrator、Photoshop、Fireworks自己鼓捣,所以略懂一些。

我多年以来经常不理解为什么平面设计美术人员喜欢用Photoshop做美术设计,明明Photoshop是一个图像处理软件,用Fireworks效率得提高多少倍啊! 要是Illustrator、Photoshop、Fireworks三者结合在一起专门做UI设计多好啊。

直到看到Sketch!就是理想中的它了!工具就该如此优雅。

现在我用Sketch来画图表、线框图、流程图....用处可大了。


作为一个工具党,被影响的东西可多着了,还有各种各样不同的Web开发框架,都深深影响我的认知。一时间也说不上来了,就说说以上几个有深刻阶段影响的吧。

另外也给一些后辈的建议是,一项新工具、新技术出来时,即使没时间不能深入的学习它,可以看看它的官方文档,它的QuickStart,能用最快的速度理解和入门,比买一本厚厚的书回来从引言序言可是看起然后一段时间后搁在一边,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