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个假简历去面试android的结果为什么会这样?

我三年工作经验,两个知名大厂背景,25k,想年后跳槽去个小公司带队伍,为了了解小公司的情况,我用个假简历去面试了6,7家小公司,下面我说说具体情况: …
关注者
3,620
被浏览
191,167

214 个回答

It's a good question,想我当时找实习找工作也被不靠谱的公司和部门拒过好多次。

我猜测这是因为大公司和其他公司的招人策略是不一样的。

1. 对于题主呆的大公司来说,招人的策略可能是,候选人是否足够的聪明,综合素质怎么样,因为公司相信对于具体的技术,等到了公司再学就好了。

2. 对于题主面的小公司来说,招人的策略可能是,是否能马上过来干活,也就是说,公司目前用的这一套东西,候选人是否能马上融入这个团队充当螺丝钉。除了senior的leaders,小公司可能也没打算长期留住人。

此外我猜测题主被拒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和我一样,在一些问题中有strong point,对一些原则问题有底线。我记得我面试某创业公司的时候,对于一开始发的“户口调查表”,我拒绝填写关于家人的详细信息,而被认为是性格与公司价值观不符(我找推荐我的人问过原因)。对于题主面的小公司,可能他们倾向于那种“任劳任怨”的人,而不需要对上级安排的任务有所质疑。

“此人武功高强出手不凡,却掩藏真实身份,乔装打扮到我们这里拜山头。看来来者不善,一定另有所图。”

----------------

居然这么多赞,是被哪个大V宠幸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