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荣耀 v30 使用扁平式马达?

[图片]
关注者
1,152
被浏览
2,350,280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我听到传来的谁的声音,象那梦里嗡嗡嗡的小船。

先上视频,让大家感受一下相关效果,是不是很魔性,是不是很容易就把人逗乐了。

https://www.zhihu.com/video/1212492463975636992

其实在以前,我觉得震动马达的声音应该都差不多,只是反馈感存在差异。而这一次加入小米不久的常老板立功了,他转发了一个网友的微博,里面有小白评测之前做过的马达声音对比视频,然后我就点进去看了一下。

看完后我原来的观点是十分错误的,原来声音的差异会那么明显,这个我也不想形容了,大家自己去听一听吧,常老板补刀的技术真厉害,本来一个毫无画面感的嗡嗡嗡,经过常老板这样一补刀,点进去一听,效果马上就出来了。

震动马达的科普知乎大神多,我就不班门弄斧了,我只知道震动马达从低到高分为:扁平马达,转子马达, Z轴线性马达, X轴线性马达 ,扁平马达主要用在百元机身上,转子马达很多3000元以下的手机都采用,Z轴线性马达和X轴线性马达一般都是高端机采用。

譬如华为Mate 30就是采用Z轴线性马达,iPhone,小米10,华为mate30Pro,一加7Pro,魅族16高端系列采用X轴线性马达。简单来说,如果你希望有很好的反馈感,希望手机用起来比较舒服,震动马达是要关注的,有条件的话最好购买采用X轴线性马达的手机。

荣耀V30一款3000多的手机,配备个百元机的扁平马达,本来就应该批,我虽然知道它没有配备线性马达,但是也没有想到会配置最低端的那种扁平马达,真的是太追求品牌溢价了,该批!通过这次的事情,相信荣耀下一代的产品不会采用扁品马达了,各个厂家在马达的选择上都会注意点了。

这个对于消费者是好事情,毕竟大家到时候可以用到更好的产品,当然还是有不少粉丝洗地,对此我只能说,作为普通粉丝,别入戏太深,别把自己当股东,你支持的公司赢了,你讨厌的公司倒闭了,到时候你也不一定受益。能够提升行业水平,提升消费者体验的事情,我们应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