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个手机应用,app和微信小程序对比各有什么优缺点?

关注者
9
被浏览
3,384

5 个回答

一、面向用户群

微信小程序:面向所有微信用户,月活跃用户超过8亿人,日使用账号5.7亿;

App:面向所有智能手机用户,约20亿台;

二、功能实现

微信小程序:限于微信平台提供的功能;

App:可实现完整功能 ;

三、下载安装

微信小程序: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搜索、分享)即可获得;

App:从应用商店(App Store、应用汇等)下载安装;

四、内存占用

微信小程序:无需安装,和微信共用内存使用,占用内存空间忽略不计;

App:安装于手机内存,一直占用内存空间,太多的 App 可能会导致内存不足;

五、创业机会

微信小程序:蓝海市场,在新的使用场景中可以寻求很多好机会;

App:市场基本饱和,几乎所有的领域均已覆盖;

六、手机适配

微信小程序:一次开发,多终端适配;

App:需适配各种主流手机,开发成本大;

七、开发周期

微信小程序:平均开发周期约2周;

App:一款完善的双平台 App 平均的开发周期约2个月;

八、产品发布

微信小程序:提交到微信公众平台审核,云推送;

App:向十几个应用商店提交审核,且各应用商店所需资料不一样,非常繁琐;

九、推广难度

微信小程序:通过二维码、微信搜索、朋友分享等方式直接获得

App:需要用户主动下载十几M的安装包,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推广困难;

十、消息推送

微信小程序:仅能回复模版消息,不允许主动给用户发送广告,良好的产品体验

App:频繁无用广告推送,骚扰用户造成没必要的困扰

自从微信小程序出来以后,也就饱受争议。有些人看好小程序,相反也有人觉得小程序走不远。毕竟最开始的小程序是没有办法做的,各种限制各种难做(这个应该不需要我多说吧)。小程序都是经过好几个月的沉溺,在2017下半年开放了各种限制,邀请各大平台入驻,才能有现在的的火爆。

且现在的人群跟风趋势还是很可怕的,只要爆出一点:能够赚钱,马上就会引出一大堆人去做这样的事情。小程序也是一样,开放了各种限制以后,特别是开发个人渠道,引入了更多的个体入驻。毕竟小程序背靠微信这个流量社区,无论是传播还是用户,都是巨大的。且小程序支持连接线下,让很多的实体商家看到了希望。

关于app和微信小程序对比各有什么优缺点?就分享到这里

因为在做相关行业,可以谈谈我的看法。

小程序的优点:

(1) 开发难度低,成本低,开发周期短。只要开发一个版本就可以覆盖 iOS 和 Android。原生 APP 至少需要开发两个版本。

(2) 引流推广相对容易。背靠10亿微信用户,微信提供了多个入口。另外小程序免安装,用户初次使用门槛低。

缺点也显而易见:

(1) 受制于微信的小程序管理政策,不符合政策的不能做,跟腾讯有业务竞争的也不能做。

(2) 对性能要求高的也不适合。例如视频剪辑,图片处理等。

(3) 小程序的功能或 API 没有原生的程序多。但是一般都需求都是能满足的,两者没有显著区别。

(4) 商业风险。如果业务做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有寄人篱下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