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几年后想要转行做用户研究,该怎样规划?

现在已经毕业工作 3 年了,想尝试用户研究工作,零基础转行有机会么?该做些什么准备?
关注者
11
被浏览
10,090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近半年创业,感触最深的如何快速学习,想分享给你。最关键的是,你首先要相信很多东西只要你想做,你是完全能做到的。其次是用什么样高效的方法来做,最后是按照计划执行,不管发生了什么。

团队里每个人都有一个100天成为xxx的目标,比如100天成为一名产品经理,这位同学的背景是教育+物理,和产品离得很远。

她的做法是,项目管理式的进阶,主要分三个模块:

1 输入:相关专业书籍+产品经理导师,搭建【资源池】。举例:包含20本专业书+100篇论坛精华+5位高级产品经理导师。书可以从知乎、论坛上搜索整理,导师可以来自于2度3度人脉朋友,或者在行等平台约见,一定要是最牛的人。

2输出:每周check,读书就产出读书笔记并分享;论坛文章,整理自己心得到印象笔记or石墨等工具,形成自己的知识库;每周至少线下见一位行业内牛人,请教学习中的问题。大概30天的时候,就开始启动一个自己想改造的互联网产品计划,按照产品开发的思路,逐层拆解和产出,也就是干中学。

3进度控制:check每周输出和每月milstone完成情况。

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一名专业的产品经理,无论未来是否一直干这行,都学到了另一项技能。

以上,供你参考。有问题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