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的引用真的比指针好用吗?

开发中遇到的问题, 应用了google的C++代码检查. Is this a non-const reference? If so, make con…
关注者
51
被浏览
31,306

13 个回答

指针传递的时候还要取地址,用的时候还要解引用,写的时候还有两种const限定可能搞混。

而且指针很多时候,你可能搞不清楚是不是需要你手动释放的。

当然,指针也有指针的好处,没那么多深拷贝、浅拷贝、左值、右值、move、forward、完美转发、编译优化等等等等的弯弯绕。但是这么一搞,不久体现不出c++的优越了吗?(手动滑稽)

其实还是要看项目类型和团队习惯。如果大家都习惯指针了,并且这个项目本身就要大量和内存直接打交道,当然还是指针(智能指针)更好。

各有好处,显式指针的确可能方便于团队协作,但还是有 nullptr 的坑啊,所以领导的口味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