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怎么开专栏?

关注者
52
被浏览
134,586

15 个回答

来源:知乎小管家

专栏旨在为特定主题下有持续创作及合作写作需求的用户提供写作工具,创建专栏需要进行申请,通过审核后即可使用。

创建专栏需满足以下要求:

申请人:

申请专栏的内容方向:

专栏需要有明确的写作方向,我们更欢迎专业方向的分享,部分方向暂时不接受申请。

  • 接受申请的方向:包括但不限于经济学、金融、互联网、科技、科学、心理学、饮食、旅游、家居、汽车等专业方向的内容;

  • 不接受申请的方向: 包括但不限于涉及情感、两性、泛时政类、与主流科学观点相悖(如养生、风水、星座、易经、八卦、命理、起名等内容)、可能影响他人利益(如寻医问药建议、心理咨询建议、投资行情分析及投资操作建议等)等内容。


申请专栏的相关背景:

专栏申请人需具备与写作方向相关的专业背景并在申请中注明;

相关背景描述可以是相关教育经历(就读院校、专业)、从业经历(就职单位、岗位)、取得的成就及荣誉,或者有相关的作品等等;

详细的背景资料说明将有助于通过专栏申请的审核;

注:除法律或有法律赋予权限的政府部门要求或事先得到用户明确授权等原因外,知乎保证不对外公开或向第三方透露用户申请专栏时提供的背景资料。

如何申请创建知乎专栏:

点击以下链接:zhuanlan.zhihu.com/requ 或进入 知乎专栏 - 随心写作,自由表达,点击底部的「申请专栏」按钮进入专栏申请页面。

申请页中需要填写:

  • 专栏名称:专栏名称一经确认,每 180 天只能修改一次;

  • 专栏写作方向及相关背景描述:描述文字需符合上述要求,300 字以内;修改写作方向需要重新提供相关背景描述,并需要审核;

  • 专栏相关话题:需绑定与写作方向相关的话题,最多可以绑定三个话题;修改相关话题需要审核;

  • 用户可以拥有多个专栏,但同一时间内只可申请一个专栏,审核通过或失败后方可再次申请;

其他:

工作人员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对专栏申请进行反馈。

专栏的使用方法请参考:专栏与文章使用常见问题 - 知乎产品专栏

点击这个网址就可以申请专栏:

zhihu.com/column/req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