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 GIS+Python 的开发经验值得分享?

我目前能够找到的只有像Python Geo-Spatial Devlopment[1]这样有一定年龄的教学书籍,和零散的技术文章[2]。可是具体该怎么…
关注者
850
被浏览
321,236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GIS 和 python 的结合有很多种可能性

基础库(抽象库)

  • GDAL 不多说,GIS万物本源
  • Proj.4 制图学投影转换库
  • geojson geojson数据处理,点线面

高级库

超高级库

  • geopandas 整合了pandas,shapely,fiona,descartes,pyproj和rtrees可以直接用于数据处理
  • geodjango django出品,保护GDAL,GEOS等可以发送地图服务

参考

Python 笔记三:Geopython GIS相关库

而如今,javascript在互联网的地位也变得越来越重要,GIS+JS的项目也氤氲而生,所以问题来了。参考:

有哪些GIS+JavaScript(node.js)的开发经验值得分享? - Node.js

或者关注我的博客,写得不是很好,希望各路大神多多留言指导。

Awesome GIS(GIS Tech Stack技术栈)

Geomatics专栏点此:Geomatics(GIS,GPS,RS,Surveying)

语言

前段

后端

数据格式

数据库

瓦片渲染

  • Global Mapper 专门用作已有栅格图像切片
  • Mapnik 专门用于矢量数据的切片
  • TileMill 在矢量数据渲染时,运用CartoCSS对矢量数据赋予样式

数据处理

数据资料

填坑

整个技术栈主要针对的是轻量或者小项目去考虑,运用一些流行的尽可能开源的工具去做,这是我的一些想法和笔记,详情参考从mapbox的开源工具看Web GIS的发展,希望能给您一点点帮助。PS:我在github上看到一个awesome gis,并非我主导的,希望各位GISer可以一起参与修改。

转载,请表明出处。总目录Awesome G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