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Toolkit 云插件
集开发、测试、诊断、部署为一体的免费本地 IDE 插件,帮助开发者真正实现一键式研发部署。提升研发部署速度数倍以上,大幅降低研发成本。

产品优势

累计下载 52 万次,海量开发者的共同选择
一键式部署,提升部署效率数倍以上
支持一键部署至任意服务器(ECS、EDAS、ACK、ACR、小程序云等),减少重复性工作
开发部署所需功能与服务全覆盖
从代码管理到自动化测试、自动部署,覆盖开发部署工作场景,大幅提升研发效率
开箱即用,全面免费
产品免费使用,「持续更新+社群支持」确保开发者快速上手,真正做到降本提效

产品功能

应用开发

Cloud Toolkit 提供多种面向应用开发的辅助功能,帮助开发者提高应用开发效率。

创建 Spring Cloud/Dubbo 工程

无需通过第三方客户端,在 IDE 中使用模板快速初始化全新工程。

管理阿里云 ROS 模板及资源栈

可以在 IDE 中便捷的管理本地与远端的阿里云 ROS 模板,提供新建、删除、上传、下载等功能。

使用阿里云 RDS

在 IDE 内,开发者可以浏览阿里云的 RDS 资源;同时,在配置好用户名密码之后,即可通过内置的 SQL Console 连接上 RDS 实例,并快速执行 SQL 语句。

应用部署

Cloud Toolkit 帮助开发者将本地应用程序一键部署到任意服务器。 修改完代码后,无需重复「打包-上传-登录服务器-替换-部署-重启」的繁琐流程。 支持多种服务器及主流云端服务,进一步减轻开发者重复性工作。

部署到任意服务器 / ECS

支持标准 SSH 协议,无需在一系列运维工具之间切换,只需在图形界面上选择目标服务器,即可实现应用快速部署。

部署到 EDAS

针对阿里云 EDAS 开发者, 可以将本地代码和云端应用进行关联,实现自动化的部署。

部署到 SAE

针对阿里云 SAE 开发者,可以将应用快速部署到 SAE,适用于快速迭代更新应用的场景。

部署到 Kubernetes

针对阿里云 Kubernetes 开发者, 可以将本地代码和云端容器进行关联,实现自动化的镜像上传和部署。

部署到镜像仓库

针对阿里云 ACR 开发者,可以将登录、拉取、推送、选择仓库等步骤交给插件自动化,实现一键完成所有操作。

部署到函数计算

针对阿里云函数计算开发者,可以使用 Cloud Toolkit 实现在本地 IDE 中运行、下载云端函数,创建、上传本地函数。

应用运维

Cloud Toolkit 提供多种面向应用运维的辅助功能,帮助开发者提高应用运维效率。

应用观测器

可以实时添加日志,统计代码执行次数以及方法执行耗时而无须重新发布应用。捕获线程执行堆栈,观察上下文变量而不阻塞线上业务。

内置终端 Terminal

在 IDE 内,开发者可通过内置终端快速登录远程服务器,减少频繁切换的烦恼。

文件上传

在 IDE 内,开发者可以一键将本地或远程 URL 文件上传至服务器指定目录,文件上传完毕后,还支持执行文件解压缩、程序启动等命令。

集成 Arthas

针对任意主机,可以自动安装并启动 Arthas,启动完成后自动打开 Arthas 终端。

查看 SLS 日志

在 IDE 内,开发者可以方便浏览阿里云 SLS 日志,在运维时无需在 IDE 和浏览器之间频繁切换。

产品使用流程

打开IDE插件市场
JetBrains、VS Code、Eclipse等IDE插件市场均已发布
详细教程
搜索产品名称
搜索「Alibaba Cloud Toolkit」关键词即可
安装答疑
完成下载安装
一键式安装,无须开发者任何其他操作
更多特性

减少重复性工作,释放开发者创造力
Cloud Toolkit 专家支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