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 iPad 用作 Mac 的第二个显示屏

有了“随航”功能,你可以将 iPad 用作显示屏,从而扩展或镜像 Mac 桌面。

macos-monterey-sidecar-hero

准备工作

  • 在继续之前,请确保你的 Mac 和 iPad 符合“随航”的系统要求,包括在每台设备上都登录了相同的 Apple ID。

  • 你可以通过无线方式使用“随航”,但要在使用过程中持续为 iPad 充电,请使用 iPad 随附的 USB 充电线将 iPad 直接连接到 Mac。

如果你希望使用键盘、鼠标或触控板来控制 Mac 和 iPad,并且 iPad 显示自己的主屏幕和 App,而不是 Mac 的桌面和 App,请改为使用通用控制功能

将 Mac 窗口移入 iPad

将指针移到 Mac 窗口的“全屏幕”按钮 “全屏幕”按钮 上,然后选取用于将这个窗口移入 iPad 的选项。

macos-monterey-fullscreen-options.jpg

你可以对其他 Mac 窗口重复这个步骤,或者直接将其他 Mac 窗口拖入 iPad 和从 iPad 拖出。要将窗口移回 Mac,你也可以将指针移到“全屏幕”按钮 “全屏幕”按钮 上,然后选取“将窗口移回 Mac”。

如果你希望 iPad 镜像 Mac 屏幕,而不是扩展 Mac 桌面:

  • 在 macOS Monterey 或更高版本中,从菜单栏的“屏幕镜像”菜单 “屏幕镜像”菜单 中选取一个镜像选项1

  • 在 macOS Big Sur 中,从“控制中心”或菜单栏的“显示器”菜单中选取一个镜像选项。

  • 在 macOS Catalina 中,从菜单栏的“隔空播放”菜单()中选取一个镜像选项2

使用 iPad 上的边栏

边栏将常用的 Mac 控制项放在 iPad 屏幕的一侧,其中包括 Command、Shift 和其他修饰键,因此你可以用手指或 Apple Pencil 代替键盘来选取基本命令。

ipad-pro-sidecar-macos-monterey.png
macos-big-sur-sidecar-sidebar-show-menu-icon

在 iPad 上以全屏幕模式查看窗口时,轻点可显示或隐藏菜单栏。

macos-big-sur-sidecar-sidebar-show-dock-icon

在 iPad 上显示或隐藏电脑的“程序坞”。

macos-big-sur-sidecar-sidebar-command-icon

Command。按住可设置 Command 键。轻点两下可锁定这个按键。

macos-big-sur-sidecar-sidebar-option-icon

Option。按住可设置 Option 键。轻点两下可锁定这个按键。

macos-big-sur-sidecar-sidebar-control-icon

Control。按住可设置 Control 键。轻点两下可锁定这个按键。

macos-big-sur-sidecar-sidebar-shift-icon.png

Shift。按住可设置 Shift 键。轻点两下可锁定这个按键。

macos-big-sur-sidecar-sidebar-undo-icon

撤销上一个操作。某些 App 支持多次撤消。

macos-big-sur-sidecar-sidebar-keyboard-icon

显示或隐藏屏幕键盘。

macos-big-sur-sidecar-sidebar-disconnect-icon.png

断开 iPad 与 Mac 的连接。

使用手势进行滚动和其他操作

将 iPad 用作显示屏时,下面的多点触控手势非常有用。

  • 滚动:两指轻扫。

  • 拷贝:三指捏合。

  • 剪切:三指捏合两次。

  • 粘贴:三指张开。

  • 撤消:三指向左轻扫,或三指轻点两下。

  • 重做:三指向右轻扫。

使用 Apple Pencil

当 iPad 扩展或镜像 Mac 显示屏时,要在 iPad 上进行指向、点按、选择操作以及完成绘图、编辑照片和操作对象等操作,可以使用 Apple Pencil 代替连接到 Mac 的鼠标或触控板。你也可以使用它进行书写、速绘以及为文稿添加标记,同时还可在 Mac 上实时看到这些更新。

“随航”还支持“轻点两下”功能,你可以在设置中打开这一功能。“轻点两下”功能使支持这一功能的 App 能够在你轻点两下 Apple Pencil(第 2 代)的侧边时执行自定义操作。

使用触控栏

Mac 上的许多 App 都具有触控栏控制项,使常见操作变得更加简单。有了“随航”,即使你的 Mac 没有配备触控栏,你也会在 iPad 屏幕上获得触控栏。使用手指或 Apple Pencil 均可轻点这些控制项。如果在使用提供了触控栏控制项的 App 时并没有显示触控栏:

  • macOS Ventura 或更高版本: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设置”,点按边栏中的“桌面与程序坞”,在右侧向下滚动并打开“显示器具有单独的空间”。

  • 较早版本的 macOS: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偏好设置”,点按“调度中心”,并确保“显示器具有单独的空间”处于选中状态。

使用键盘、鼠标或触控板

使用“随航”期间,你可以使用连接到 Mac 的键盘进行打字,也可以使用连接到 iPad 的键盘,例如适用于 iPad 的智能键盘或妙控键盘。要使用鼠标或触控板进行指向、点按或选择操作,请使用连接到 Mac 的鼠标或触控板,或在 iPad 上使用 Apple Pencil

使用 iPad App

在将 iPad 用作显示屏时,你可以切换到某个 iPad App,然后照常在 iPad 上与这个 App 进行互动。这个操作会暂停使用“随航”功能,直到你切换回“随航”App,“随航”只有在使用时才会显示在 iPad 主屏幕上。

ipados13-sidecar-icon.png

更改设置

要查找“随航”设置,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 macOS Ventura 或更高版本: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设置”,点按边栏中的“显示器”,然后在窗口顶部点按你的 iPad。

  • macOS Monterey: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偏好设置”,然后点按“显示器”。点按“显示器设置”,然后在边栏中点按你的 iPad。

  • 较早版本的 macOS: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偏好设置”,然后点按“随航”。

以下设置仅在支持“随航”的电脑上提供:

  • 显示边栏:在 iPad 屏幕的左侧或右侧显示边栏,或将边栏关闭。

  • 显示触控栏:在 iPad 屏幕的底部或顶部显示触控栏,或将触控栏关闭。

  • 在 Apple Pencil 上启用“轻点两下”:让支持这一功能的 App 能够在你轻点两下 Apple Pencil(第 2 代)的侧边时执行自定义操作。

“随航”的系统要求

“随航”需要以下设备和操作系统。

iPadOS 13 或更高版本

其他要求

进一步了解

1. 如果你没有看到这个菜单:在 macOS Ventura 或更高版本中,请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设置”,点按边栏中的“控制中心”,然后从右侧的“屏幕镜像”菜单中选取一个选项。在较早版本的 macOS 版本中,请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偏好设置”,点按“程序坞与菜单栏”,然后点按边栏中的“屏幕镜像”。选择“在菜单栏中显示”复选框,然后从相邻的弹出式菜单中选取“始终”。

2. 如果没有看到这个菜单,请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偏好设置”,点按“显示器”,然后选择“在菜单栏显示镜像选项(可用时)”。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