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ac 上的系统完整性保护

系统完整性保护是一项安全技术,有助于保护你的 Mac 免受恶意软件的侵害。

系统完整性保护是一项安全技术,旨在协助防止潜在恶意软件修改 Mac 上受保护的文件和文件夹。系统完整性保护可以限制 root 用户帐户,以及 root 用户能够在 Mac 操作系统的受保护部分执行的操作。

在尚未采用系统完整性保护(在 OS X El Capitan 中开始引入)之前,root 用户没有任何权限限制,因此它可以访问 Mac 上的任何系统文件夹或 App。如果你在安装软件时输入了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这个软件就能获得 root 级访问权限。这样使软件能够修改或覆盖任意系统文件或 App。

系统完整性保护包含对以下系统部分的保护:

  • /系统

  • /usr

  • /bin

  • /sbin

  • /var

  • Mac 操作系统预装的 App

第三方 App 和安装器可以针对以下路径和 App 继续完成写入操作:

  • /应用程序

  • /资源库

  • /usr/local

仅当进程拥有 Apple 签名并拥有对系统文件(如 Apple 软件更新和 Apple 安装器)完成写入操作的特殊授权时,系统完整性保护才会允许它修改这些受保护部分。从 App Store 下载的 App 兼容系统完整性保护。升级至 OS X El Capitan 或更高版本时,与系统完整性保护冲突的其他第三方软件可能会被忽略。

系统完整性保护还有助于防止软件选择启动磁盘。 了解如何更改启动磁盘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