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分类

课程介绍
课程目录
用户评论
课程介绍
课程目录
用户评论

你将获得

  • 掌握某些知识点
  • 学会某些技巧(或思路)

教学服务

  • icon

    1v1专属答疑服务

  • icon

    BAT专家面试辅导

讲师介绍

  • 小张聊科研团队成员,负责课前的一些准备工作,解决一些课程视听及购买的疑问。

  • 小张聊科研团队成员,课前准备工作,解决一些课程视听及购买的疑问。

  • 小张聊科研团队讲师。具有医学与生物信息学相关背景。多年从事生物医学数据挖掘和医学相关研究,发表多篇SCI文章。对在线分析工具应用于医学数据挖掘有较深入的研究,能从医生/医学生的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

  • 课程详情

    1. 机构的品牌信息   
    小张聊科研微信公众号自筹课程   
    本课程为录播课,实际内容共计47节;前01-47节为有背景音乐版本,后面的47节为无背景音乐版本,按个人喜好进行选择观看学习。

    2. 课程的师资情况(包括老师和助教)   
    白介素2,小张聊科研团队人气学术讲师。具有医学与生物信息双重背景。多年从事生物医学数据挖掘和医学相关研究,发表多篇SCI文章。对在线分析工具应用于医学数据挖掘有较深入的研究,能从医生/医学生的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 

    3. 课程的特色   
    本课为实操课,手把手教学。 主要是结合文献实例的学习和动手操作,循序渐进地带领大家认识数据库挖掘,面向于没有时间进行“湿实验”的临床医生,想通过科研提升竞争力的本科生,临床任务繁忙的专业型硕博,想结合数据挖掘的科研型硕博;对于基础研究不熟悉以及对各类分析语言不了解的人员。

    4. 课程大概 
    此系列课注重实用有效,关注无生信基础的研究人员挖掘公共数据的需求,重点讲解应用现有的实用在线网络工具、数据库做数据挖掘,完全零代码无编程。内容涵盖芯片测序数据挖掘,mRNA/miRNA/lncRNA/甲基化/肿瘤多组学/非编码RNA/肿瘤免疫浸润等研究热点。分析内容包括差异分析, 表达分析,相关性分析,预后分析,共表达分析等。同时结合文献应用案例,讲解如何实际的将所学工具应用到自己的文章中,配合操作演示,重现文献案例图表。 除此以外,讲解应用多个在线工具做数据挖掘的SCI文献案例,综合演练,重复文献实操演示。

    5.课程目录
    01-数据挖掘绪论 25-Oncomine分析
    02- 芯片数据挖掘必备基础 26-Oncomine分析及文章实例
    03-RNA-seq数据挖掘必备基础 27-CCLE数据库及文章实例
    04-GEO数据库及在线分析 28-gene signature分析工具及文章实例
    05-ArrayExpress数据库 29-miRNA signature分析工具及文章实例
    06-TCGA数据库 30-肿瘤组织与细胞系表达挖掘工具及文章实例
    07-Expression Atlas分析工具 31-canEvolve综合挖掘TCGA
    08-UCSC_xena实操1 32-实用肿瘤数据挖掘在线工具
    09-UCSC_xena实操2 33-HPA数据实操讲解
    10-cbioportal实操演示 34-HPA数据库文章实用案例
    11-TCGA实用在线挖掘工具(一) 35-CRN数据库及文章实例
    12-TCGA实用在线挖掘工具(二) 36-芯片测序数据在线分析工具(一)
    13-LinkedOmics简介 37-生信分析文献导读与应用演示
    14-LinkedOmics实操 38-在线工具分析公共RNA-seq数据演示
    15-LinkedOmics多组学分析及文章实例 39-芯片测序数据在线分析工具(二)
    16-预后基因挖掘工具及文章实例 40-在线工具分析GEO数据演示及文章实例
    17-甲基化预后挖掘工具及文章实例 41-肿瘤免疫在线分析工具(一)
    18-肿瘤蛋白预后挖掘数据库 42-肿瘤免疫浸润分析文章实例
    19-肿瘤蛋白数据挖掘 43-CIBERSOFT免疫浸润分析及文章实例
    20-生存分析小工具 44-在线工具SCI文章案例解读(一)
    21-TCGA甲基化挖掘实用工具 45-3.9分SCI文章还原演示
    22-肿瘤lncRNA挖掘工具 46-在线工具SCI文章案例解读(二)
    23-肿瘤miRNA挖掘工具 47-3.6分SCI文章还原演示
    24-肿瘤预后分析工具及文章实例  
     

    Q&A

    1、本系列课程是否适合我?
    本课程主要是结合文献实例的学习和动手操作,循序渐进地带领大家认识数据库挖掘,面向于没有时间进行“湿实验”的临床医生或医学生;对于基础研究不熟悉的人员;想从芯片、测序海量数据中,获取有效的信息的科研人员;以及想通过生信分析提升研究基础的各类基金申报人员。
    另外,“课程详情”中有本课程的目录,可先行参考是否确切适合自己。

    2、本系列课的有效期多长?是否可以重复观看?在哪儿观看?是否可以下载?
    本系列课购买后可以无限制重复观看,但不可下载。观看有效期至2022年5月30日。

    观看方式如下:
    通过购买课程的微信或QQ登录腾讯课堂,在我的课程里即可找到报名的课程。另外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腾讯课堂”APP,使用购买课程的微信或QQ登录即可。

    注:由于是电脑演示,所以通过电脑chrome浏览器观看效果更佳。

    3、本课程不在苹果公司iOS app上架,使用Mac的学员请使用Safari或Chrome浏览器登录腾讯课堂网页进行购买观看。

    4、购买本系列课程后是否可以开票?
    购买本系列课程后,请联系猫头鹰班长(微信:xzlky2015-training)获取发票,添加好友请表明“发票索取”。
    需开票学员,请联系猫头鹰班长索取发票信息表。

    温馨提示
    • 请勿私下交易
      请勿在平台外交易。与机构和老师私下交易造成的任何损失及纠纷,腾讯课堂不承担任何责任
    • 听课说明

      1、电脑:访问腾讯课堂官网 ke.qq.com 查看我的课表或下载win/mac客户端听课

      2、手机/平板:下载腾讯课堂APP, 进入学习页面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