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wildma/ScreenAdaptation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一种非常好用的 Android 屏幕适配——smallestWidth 限定符适配

使用

  1. 获取设计图最小宽度(单位为 dp)。
  2. 以设计图最小宽度作为基准值,生成所有设备对应的 dimens.xml 文件。
    如果项目只需要适配手机的话,只需要生成 320、360、362.2641、384、392.7272、400、410、411.4285、432、480 对应的 dimens.xml 文件即可。
  3. 根据设计图标注,标注多少 dp,布局中就写多少 dp,格式为 @dimen/dp_XX。

详细介绍请看文章:一种非常好用的 Android 屏幕适配

优点

  • 使用简单
    利用插件生成对应的 dimens.xml 文件,设计图标注多少 dp,布局中就写多少 dp,格式为 @dimen/dp_XX,sp 同理。

  • 稳定性好
    smallestWidth 限定符适配方案很早就出现了,经过大量用户的验证,市面上的主流设备几乎都能精准适配。

  • 对性能无影响
    适配原理是系统根据限定符去寻找对应的 dimens.xml 文件,并不影响程序的性能。

  • 兼容性好
    smallestWidth 限定符适配寻找 dimens.xml 文件的原理是从大往小找,没有对应的则使用默认的,所以即使没有完全匹配也能达到不错的适配效果。

  • 不影响第三方库
    需要适配的地方使用该种适配方案即可,不会影响到第三方库。

  • 更换成本低
    该套适配方案采用的单位是 dp 和 sp,dp 和 sp 是 google 推荐使用的计量单位,即使以后不用该套适配方案,任然不影响现有的界面。

适配效果图

如下,将按钮的宽度设置为 @dimen/dp_360,运行在不同(最小宽度不同)的设备上都是可以铺满屏幕宽度的,说明适配成功!

Nexus S(320 dp):

Nexus S

Nexus 5(360 dp):

Nexus 5

Nexus 4(384 dp):

Nexus 4

Pixel 3(392.7272 dp):

Pixel 3

Pixel XL(411.4285 dp):

Pixel XL

Pixel 3 XL(411.4285 dp):

Pixel 3 XL

ps:如果对你有帮助,点下 star 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

About

🔥一种非常好用的 Android 屏幕适配——smallestWidth 限定符适配 https://www.jianshu.com/p/1302ad5a4b04

Topics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