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wangzixi-diablo/ui5-tutorial

Folders and files

NameName
Last commit message
Last commit date

Latest commit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本专栏计划的文章数在 400 篇左右,到 2024年3月22日为止,目前已经更新了 222 篇,专栏完成度为 52.5%,完成度已经超过一半了.

本套教程是笔者从 2013 年接触 SAP UI5 至今的实战开发经验的提炼和总结,内容设计由浅入深,每篇文章平均写作时间为4小时,总共花费的写作时间已经超过700小时了。

教程的每篇文章,都同时包含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开发例子。每个例子的源代码都由笔者亲自编写,并且保证能够成功运行。

每位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都可以在文末评论区留言,笔者会确保 100% 回复。

笔者会根据学习者的反馈来增添原本不在自己写作计划中的内容。也就是说,大家在学习 SAP UI5 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其知识点很可能会出现在这篇教程里进行深入阐述。

作者简介

Jerry Wang,2007 年从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后加入 SAP 成都研究院工作至今。Jerry 是 SAP 社区导师,SAP 中国技术大使。在长达 15 年的 SAP 标准产品开发生涯里,Jerry 曾经先后参与 SAP Business ByDesign, SAP CRM, SAP Cloud for Customer, SAP S/4HANA, SAP Commerce Cloud(电商云)等标准产品的研发工作。

Jerry 工作中使用 ABAP, Java, 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进行开发, 对包括 SAP UI5 在内的多款 SAP 自研框架有深入的研究。

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对本套教程有任何疑问和写作意见,可以在教程文章下评论,或者在这个《一套适合 SAP UI5 开发人员循序渐进的学习教程》读者意见反馈和下一步写作计划表里评论。我在写作过程中,会根据大家的反馈,对教程的内容进行补充和修订。

教程目录

说明

Jerry 从 2014 年加入 SAP 成都研究院 CRM Fiori 开发团队之后开始接触 SAP UI5,曾经在 SAP 社区和 汪子熙 微信公众号上发表过多篇关于 SAP UI5 工作原理和源码解析的文章。

在 Jerry 这篇文章 对 SAP UI5 一无所知的新手,从哪些材料开始学习比较好? 曾经提到,Jerry 也是从 SAP UI5 菜鸟一路走过来,深知只有 ABAP 开发背景的开发者,向 SAP UI5 开发领域转型的不易,因此我在业余时间设计了这份适合 SAP UI5 不同水平的学习者的学习教程,把开发一个完整的 SAP UI5 应用的流程,拆分成若干个步骤,力求每个步骤里,把涉及到的知识点都涵盖到。

这些知识点可能不像我的 UI5 源码分析系列文章那么深入,但力求做到深入浅出,重要的知识点都配上详细的截图来辅助文字的介绍,便于教程学习者的理解。

本教程每一个步骤的源代码,都存放在我的 Github 上,分别用文件夹 01,02,03 等等来标识,例如步骤 1 的源代码在这里

每一个步骤均是前一步骤的基础上,添加了若干新特性。建议零基础或者对 SAP UI5 知之甚少的 SAP UI5 初学者,按照顺序从第一个步骤开始循序渐进地学习,把这些代码下载到本地,配合教程的文字讲解,自己动手,以加深理解。

对于已经有一定基础的 SAP UI5 开发人员,可以通过本文的目录,跳过前面一部分比较基础的章节,直接挑选对自己工作项目有关,或者包含某些知识点自己尚未掌握的章节来有针对性地学习。

大家如果对教程的每个步骤有任何疑问,欢迎在教程对应的步骤文章里给我评论,进行留言。我虽然平时开发工作很忙,但是保证会定期查看大家给我留下的评论,对于里面涉及到的技术疑问,我一定会抽时间做出解答。 t

问题解答

本区域列出了学习 SAP UI5 的朋友,通过知乎咨询和我的知识星球等各种渠道向我提出的关于 SAP UI5 问题的解答和相关讨论。

大家在学习这套课程过程中遇到任何关于 SAP UI5 的问题,都可以在对应教程文章末尾评论区留言,我每天会抽时间阅读留言评论区,并更新文章来进行解答。

如果提出的问题很典型或者引出了新的重要知识点,我也会专门新写一篇文章来阐述。

使用技巧和故障排查指南

本区域列出了笔者进行 SAP UI5 开发过程中日积月累搜集到的一些开发小技巧和故障排查指南。

About

一套适合 SAP UI5 初学者循序渐进的学习教程

Topics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