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hinkeridea/go-extend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go-extend

GoDoc Actions Status codecov Go Report Card GitHub release

go-extend 收集一些常用的操作函数,辅助更快的完成开发工作,并减少重复代码。

它收集各种杂项函数,并进行归类,方便使用者查找,它可以大幅度提升开发效率和程序运行性能。它以保证性能为最大前提,提供有效的方法。 针对一些标准库中的函数或者库进行一些修改,使其性能大幅度提升,但它并不用来替换标准库函数,这些函数往往会在一些场景下有效,但有些函数可以用来替换标准库函数,它们保持一致的功能,且相当安全。

一些包或者函数使用示例及分析可以在我的 博客(https://blog.thinkeridea.com) 中找到。

安装

$ go get  github.com/thinkeridea/go-extend/...

规范:

  • 与标准库包名一致的使用 ex 前缀, 避免与标准库包冲突
  • 包目录下 doc.go 作为包说明文档

性能测试

包中一些函数会进行性能测试,包括每次修订的性能对比,它们一般位于各自包下面的 benchmark 目录下,性能测试结果可以在 benchmark.md 快速浏览。

标准库函数改进列表

用来替换标准库的函数,它们和标准库函数功能保持一致,并拥有更好的性能:

  • exstrings.Join 该方法是对标准库 strings.Join 修改,配合 unsafe 包能有效减少内存分配
  • exstrings.Repeat 该方法是对标准库 strings.Repeat 修改,对于创建大字符串能有效减少内存分配
  • exstrings.Replace 替换字符串 该方法是对标准库 strings.Replace 修改,配合 unsafe 包能有效减少内存分配

用该改善标准库的函数,它们基本和标准库功能一致,但是它们都拥有更好的性能:

许可

go-extend 根据 MIT License 许可证授权,有关完整许可证文本,请参阅 LICENSE

About

go语言扩展包,收集一些常用的操作函数,辅助更快的完成开发工作,并减少重复代码

Topics

Resources

License

Stars

Watchers

Forks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