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he-marcus/XPS-9360-hackintosh

Folders and files

NameName
Last commit message
Last commit date

Latest commit

 

History

8 Commits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XPS-9360-hackintosh

hackintosh clover files for xps13-9360 with 8550U

详细配置

Intel i7-8550U
16GB RAM(SK Hynix)
512GB ROM (samsung PM961)
3200X1800 QHD Sharp
DW1560 network card
BIOS 2.9.0
MACOS 10.14.1 Mojave beta

安装

1、安装之前使用DVMT.efi调整DVMT参数,见the-darkvoid
2、high sierra已经支持多种NVMe固态,如果安装过程中识别不到PM961或其他固态,一般有两种原因:
一是未开启archi(进BIOS修改即可);
二是固态牌子是海力士建兴浦科特,解决办法自行搜索。
我的固态会报IONVMeFamily.kext(2.1)的panic,采用了多种办法,最后最有效的是加一个boot参数dart=0,暂时还不明白是什么原理。遇到相同情况的可以试一试。
3、使用黑果小兵10.14.1镜像制作启动盘安装。
4、安装过程中,第一次重启后,若安装过程卡在下面的代码

IOConsoleUsers: gIOScreenLockState 3, hs 0, bs 0, nov 0, sm 0x0

解决办法是:在clover界面的option的Graphic Injector中将injectIntel前面的对勾去掉。
5、接下来就是安装到硬盘了,一般第一次安装到硬盘时会直接报错,这时候点击重新启动,再安装一次,这次会在安装结束时报错,不要紧,重启即可进入系统,然后 直接将我的Clover文件拷贝到ESP分区的EFI文件夹下,设置好启动顺序,就可以顺利进入MAC系统了。
6、接下来就是修改序列号、重建缓存以及修复屏幕等操作了这里不再赘述,其中注意的是,在今后的使用中,若开机时出现panic, 需要根据不同的报错,将对应的驱动从S/L/E中复制到Clover文件的/kexts/Others中,其他的不需要动, 这里不推荐使用KextUtility.app做转移驱动、重建缓存等操作,建议用命令行,因为这个kextutility.app这个软件已经很旧了,high sierra和mojave等新版mac系统一般都要把驱动转移到/L*/E里面,而不是/S/L*/E*。下面介绍几个常用的命令:

转移kext: 先cd到驱动所在目录,然后使用 sudo cp -R XXXX.kext /L*/E*
重建缓存:sudo kextcache -i /


建议仅将键盘、触控板、声卡的驱动复制到/L*/E*里面,其他的不要动。注意这里是复制,Clover里也要保留。
7、关于声音的问题,参考了the-darkvoid在tonymacx86中很隐蔽的留言以及他在用git提交时很隐蔽的commit(滑稽),声卡驱动有a,b两种方式:
a.使用XPS9360.sh,它会自动注入codecommonder.kext和AppleHDA-ALC256.kext,你只要在ACPI里的SSDT-Config.aml中注入layoutid为2即可,同时删除kext/Other/AppleALC.kext。如果不改SSDT-Config.aml,会注入1,是没有声音的。这种方法会出现轻微的爆音,但其他方面都很完美,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存在这个问题。
b.如果使用kext/Other里的AppleALC.kext,就需要注入layout-id为56,但是我发现用config.plist注入56是没用的,我又尝试在SSDT-config.aml中修改layout-id为56,此时layout-id依然为1,然而多了一个叫做layout-id-audio的系统变量,此时同样是没有声音的。所以我猜测可能XPS9360是不能用普通的方式注入layout-id的。但是按常理来讲,仿冒AppleALC这种方法应该式最完美的,虽然没有见过,但我猜测体验接近原生。但目前还不知道如何实现。
关于其他的注入方法,如果各位有妙招,欢迎留言。

相对于the-darkvoid的文件的修改:

1、添加IE Capitan主题
2、删除ACPI/patched/SSDT-NVMe.aml
3、在config.plist添加

<key>Scan</key>
<dict>
<key>Entries</key>
<true/>
<key>Legacy</key>
<false/>
<key>Tool</key>
<false/>
</dict>

以隐藏多余启动项,需要显示按F3即可
4、在KernelToPatch中添加相关代码去掉lilu输出信息以查看panic原因。
5、可以删除VoodooPS2Controller.kext,替换为AppleSmartTouchPad.kext(在kext文件夹里)。两者的操作习惯略有不同,option和command的位置是相反的。替换的主要原因是睡眠后在锁屏界面键盘无法使用,替换后解决。
6、添加启动参数dart=0,防止IONVMeFamily的panic发生(目前还不清楚原因)。
7、添加了-v(啰嗦模式),不加的话,开机经常卡在进度条那里,加了之后反而没事了。
8、开启了fast模式,没有clover界面,直接开机,这里请按需修改。
9、修改drivers64UEFI中多个文件,解决了很多panic。

关于Mac OS更新

可直接进行系统更新,只是由于本机型在clover中的配置的是2018款mbp,它是带有touch bar的,所以更新之后开机会让你设置指纹,这时跳过即可,开机后执行XPS9360.sh,输入
sudo /目录/XPS9360.sh --disable-touchid
即可,然后重启。否则键盘快捷键如音量、亮度是无法使用的。

致谢

the-darkvoid
rehabman
ymmshi

About

hackintosh clover files for xps13-9360 with 8550U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