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ofastack/sofa-registry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SOFARegistry

unit test integration test license codecov maven

SOFARegistry 是蚂蚁金服开源的一个生产级、高时效、高可用的服务注册中心。SOFARegistry 最早源自于淘宝的 ConfigServer,十年来,随着蚂蚁金服的业务发展,注册中心架构已经演进至第六代。目前 SOFARegistry 不仅全面服务于蚂蚁金服的自有业务,还随着蚂蚁金融科技服务众多合作伙伴,同时也兼容开源生态。SOFARegistry 采用 AP 架构,支持秒级时效性推送,同时采用分层架构支持无限水平扩展。

功能特性

  • 支持服务发布与服务订阅
  • 支持服务变更时的主动推送
  • 丰富的 REST 接口
  • 采用分层架构及数据分片,支持海量连接及海量数据
  • 支持多副本备份,保证数据高可用
  • 基于 SOFABolt 通信框架,服务上下线秒级通知
  • AP 架构,保证网络分区下的可用性

需要

编译需要 JDK 8 及以上、Maven 3.2.5 及以上。

运行需要 JDK 6 及以上,服务端运行需要 JDK 8及以上。

推荐使用JDK 8,JDK 16尚未被测试,可能会有兼容性问题

文档

贡献

如何参与 SOFARegistry 代码贡献

致谢

SOFARegistry 最早源于阿里内部的 ConfigServer,感谢毕玄创造了 ConfigServer,使 SOFARegistry 的发展有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部分代码参考了 Netflix 的 Eureka,感谢 Netflix 开源了如此优秀框架。

开源许可

SOFARegistry 基于 Apache License 2.0 协议

About

SOFARegistry is a production-level, low-latency, high-availability service registry powered by Ant Financial.

Resources

License

Security policy

Stars

Watchers

Forks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