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kobe1941/shell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该脚本功能主要是把各个工程所占可执行文件的大小统计出来。

建议clone后放在一个单独的文件下。 中间会产生若干无用的TXT文件,忽略就好。 主要起作用的是这三个脚本:

function.sh: 使用方法:传入一个目(工程所在目录),该脚本会遍历该目录下所有的工程配置文件,把每个工程所引用的类提取出来保存为文件. 该脚本运行过后才能运行ProjectStatistic.sh脚本

calClassSize.sh: 使用方法:传入一个类似linkmap.txt的文件,脚本会把每个类及其占用的size提取出来保存成文件,供统计使用。该linkmap.txt文件需要使用者提供。关于怎么生成这个文件请参考这里。 该脚本运行过后才能运行ProjectStatistic.sh脚本

ProjectStatistic.sh: 使用方法:传入一个文件目录(工程所在目录),会把每个工程所使用的类所占用的size全部输出 该脚本依赖function.sh脚本和calClassSize.sh脚本,前两个脚本执行完毕后才最后执行,否则会找不到文件。

具体里的结果在两个文件里,比如pod有源码的库的size占用在libFinalSizeListSort.txt里,如果第三方的库是以framework形式提供的,则frameworkFinalSizeListSort.txt文件会统计其所占size大小的TXT文件。finalProjectSizeListSort.txt则统计各个工程的大小,看名字就知道已经按照size从大到小排好序了。

执行结果见下图:

备注:

因为Mac操作系统兼容性的问题,不同的系统适用sed或gsed,笔者在最初写脚本的时候,发现gsed可以工作,而sed有一些问题,所以calClassSize.sh的第47行使用的是gsed这个工具,如果在终端执行的过程中有报错,根据错误提示进行处理即可。如果未安装gsed则执行

 brew install gnu-sed

安装即可,如果安装后依然报错,可以试试把gsed替换成sed,测试发现Mac OS X 10.13.5系统需要把gsed替换成sed。

About

一个根据linkMap文件计算Xcode里各个工程代码占安装包大小的工具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