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ew issue

Have a question about this project? Sign up for a free GitHub account to open an issue and contact its maintainers and the community.

By clicking “Sign up for GitHub”, you agree to our terms of service and privacy statement. We’ll occasionally send you account related emails.

Already on GitHub? Sign in to your account

[vue] 你认为vue的核心是什么? #289

Open
haizhilin2013 opened this issue Jun 18, 2019 · 9 comments
Open

[vue] 你认为vue的核心是什么? #289

haizhilin2013 opened this issue Jun 18, 2019 · 9 comments
Labels
vue vue

Comments

@haizhilin2013
Copy link
Collaborator

[vue] 你认为vue的核心是什么?

@haizhilin2013 haizhilin2013 added the vue vue label Jun 18, 2019
@Myh-cs
Copy link

Myh-cs commented Jul 9, 2019

两部分 一部分 数据->虚拟dom->dom, 另一部分 响应式数据
这两部分大大节省了开发者对数据变动转换到页面显示的操作,可以让开发者聚焦业务,聚焦数据的处理。

@zejunking
Copy link

组件化和数据响应式

@zhixiaotong
Copy link

不吹不黑,核心当然是尤大了。哈哈,玩笑话。
......
vue的核心,个人觉得是mvvm和渐进式

@censek
Copy link

censek commented Nov 22, 2019

双向数据绑定

@xinggedaxia
Copy link

一,数据驱动
专注于View 层。它让开发者省去了操作DOM的过程,只需要改变数据。
二,组件响应原理
数据(model)改变驱动视图(view)自动更新
三,组件化
扩展HTML元素,封装可重用的代码。

@Shimiankang
Copy link

一 数据驱动
二 组件系统

@Youth-spirit
Copy link

数据绑定和组件系统

@sc950828
Copy link

组件化、数据响应式

@Cai-zhiji
Copy link

Vue.js 的核心是其轻量级的、响应式的、组件化的 MVVM(Model-View-ViewModel)架构。

核心概念

响应式数据: Vue.js 使用响应式数据机制来跟踪数据的变化,并在数据变化时自动更新相关的视图。通过使用 Vue.js 的数据绑定语法和响应式系统,可以在数据发生改变时,自动更新相关联的视图。

组件化开发: Vue.js 提供了组件化的开发方式,将页面拆分成多个独立、可复用的组件。每个组件都包含自己的模板、逻辑和样式,可以组合和嵌套形成更复杂的应用。组件化开发使得代码更易于维护和重用,提高了开发效率。

虚拟 DOM: Vue.js 使用虚拟 DOM 来提高渲染性能。通过将真实 DOM 结构转换成虚拟 DOM 对象,可以在内存中进行快速操作和计算。Vue.js 通过比对新旧虚拟 DOM 的差异,最小化了对实际 DOM 的操作,从而提高了渲染效率。

指令系统: Vue.js 的指令系统允许开发者通过特殊的 HTML 属性来扩展和操作 DOM。指令是带有前缀 v- 的特殊属性,可以用于控制 DOM 元素的行为和样式。Vue.js 提供了一系列内置的指令,同时也允许开发者自定义指令来满足特定的需求。

工具库和生态系统: Vue.js 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和插件,如路由器(Vue Router)、状态管理器(Vuex)、构建工具(Vue CLI)等,来辅助开发者构建复杂的单页应用。此外,Vue.js 还拥有丰富的社区生态系统,包括第三方组件库、插件和开发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支持。

Sign up for free to join this conversation on GitHub. Already have an account? Sign in to comment
Labels
vue vue
Projects
None yet
Development

No branches or pull requests

10 particip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