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his repository has been archived by the owner on Sep 10, 2019. It is now read-only.
Zhongyi Tong edited this page Dec 25, 2018 · 30 revisions

第1篇 Git 是什么?

第2篇 从零搭建本地代码仓库

本篇完全面向入门者。我假设你从零开始创建一个项目并且想用 Git 来进行版本控制,我们会讨论如何在你的个人项目中使用 Git ,比如如何初始化你的项目,如何管理新的或者已有的文件,如何在远端仓库中储存你的代码。

第3篇 远程团队协作和管理

第4篇 Git 命令详解

  • 第1章 图解 Git 命令

    如果你稍微理解 Git 的工作原理,这篇文章能够让你理解的更透彻。

第5篇 Git 实用贴士

  • 第1章 代码合并:Merge、Rebase 的选择

    git rebasegit merge 都是用来合并分支,只不过方式不太相同。git rebase 经常被人认为是一种 Git 巫术,初学者应该避而远之。但如果使用得当,它能省去太多烦恼。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会通过比较找到 Git 工作流中所有可以使用 rebase 的机会。

  • 第2章 代码回滚: Reset、Checkout、Revert 的选择

    git reset 、 git checkout 和 git revert 都是用来撤销代码仓库中的某些更改,所以我们经常弄混。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比较最常见的用法,分析在什么场景下该用哪个命令。

  • 第3章 Git log 高级用法

    任何一个版本控制系统设计的目的都是为了记录你代码的变化——谁贡献了什么,找出 bug 是什么时候引入的,以及撤回一些有问题的更改。git log 可以格式化 commit 输出的形式,或过滤输出的 commit 从而找到项目中你需要的任何信息。

  • 第4章 Git 钩子:自定义你的工作流

    Git 钩子是在 Git 仓库中特定事件发生时自动运行的脚本。它可以让你自定义 Git 内部的行为,在开始周期中的关键点触发自定义的行为,自动化或者优化你开发工作流中任意部分。

  • 第5章 Git 提交引用和引用日志

    提交是 Git 的精髓所在,你无时不刻不在创建和缓存提交、查看以前的提交,或者用各种 Git 命令在仓库间转移你的提交。在这章中,我们研究提交的各种引用方式,以及涉及到的 Git 命令的工作原理。我们还会学到如何使用 Git 的引用日志查看看似已经删除的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