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orezp/banya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扫码关注公众号有惊喜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方志朋的博客

瓣呀,一个非官方的豆瓣app

  • 首页分为三大模块,包括:电影、看书、音乐。而电影模块又包括最近热门电影、TOP250;看书模块包括综合、文学、流行、文化、生活五个部分;音乐模块包括流行、经典、韩系、欧美四个模块。

  • 首页界面风格采用Material Design设计规范,使用了CoordinatorLayout和viewpager配合,使用behavior属性对toolbar的显示和隐藏进行了控制,tablayout和viewpager配合,viewpager切换fragment,整体界面模仿了网易云音乐。

  • 抽屉界面的实现是使用DrawerLayout和NavigationView配合,使用的icon来自material design icon

  • 详情界面模仿了豆瓣app的详情界面,包括了电影详情、音乐详情、书籍详情,另外使用了webview 对详情页面和导演、演员、作者歌手的个人信息进行了展示。

  • 项目整体采用mvp+rxjava+retrofit 框架,用butterknif注解,使用glide进行图片展示,另外使用了java8的拉姆达表达式,安卓原生并不支持,需要导插件。

  • 对okhttpClient进行了缓存配置,然而豆瓣API对Cache-Control的设置为no-cache,所以目前没有缓存,需要自己实现,后面会花时间用Realm去实现本地缓存。

  • 整体界面采用了沉浸式布局,另外使用了主题切换。在切换主题时,存在一个bug,切换时 statusBar的颜色并没有改变,这个问题已经提交给了StatusBarUtil 的作者。

ScreenShot

api

app所以的api都来自豆瓣Api V2(测试版);一切数据都归豆瓣所有。

Statement

该项目仅供交流学习使用,如果该项目有侵犯版权问题,或被告知需停止共享与使用,本人会及时删除此页面与整个项目。

感谢

关于我

一个在深圳的全栈开发者,对技术有着强烈的追求。

联系我:

License

Copyright 2016 Forezp

Licensed under the Apache License, Version 2.0 (the "License"); you may not use this file except in compliance with the License. You may obtain a copy of the License at

http://www.apache.org/licenses/LICENSE-2.0

Unless required by applicable law or agreed to in writing, software distributed under the License is distributed on an "AS IS" BASIS, WITHOUT WARRANTIES OR CONDITIONS OF ANY KIND, either express or implied. See the License for the specific language governing permissions and limitations under the License.

About

An open resource for Douban API with NETEASY Music's UI.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