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dextercai/feeyo-adsb-golang

Folders and files

NameName
Last commit message
Last commit date

Latest commit

 

History

42 Commits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综述

使用Golang编写的飞常准ADSB上传程序,适用于各个支持Golang编译的平台。 如果此项目您你有帮助,请给我一个Star,谢谢。 如果您有任何建议,欢迎提出一个issue。

Docker 使用说明

docker仓库地址:https://hub.docker.com/r/dextercai/feeyo-adsb-golang

如您所见,我们为x86/64和ARM平台都提供了对应的docker镜像,并托管在了DockerHub仓库。 如果您需要其他架构版本的镜像,欢迎提出一个PR。

使用Docker与文件配置(conf.ini)

docker run --net host \
  -v /YOUR-PATH-OF/conf.ini:/app/conf.ini:rw -d \
  dextercai/feeyo-adsb-golang:latest

使用Docker与命令行配置

docker run --net host \
  dextercai/feeyo-adsb-golang:latest /app/feeyo-adsb-golang \
  -use-file=false -feeyo-url=https://adsb.feeyo.com/adsb/ReceiveCompressADSB.php \
  -ip=127.0.0.1 -port=30003 -uuid=YOUR-UUID

Binary 使用说明

由于本项目不包括Dump1090,也不限制SBS服务是否运行在本机,因此你可能需要首先安装Dump1090,具体细节可自行搜索,当然你也可以在本项目提一个Issue,我将很乐意为你解答。

如果你不具备编译条件,可以直接前往本项目发布页下载使用。

具有两种配置方式

UUID在线生成可访问:https://feeyo-uuid.dextercai.com

一般文件模式(默认)

你需要在程序同目录创建conf.ini文件,内容如下。

[config]
UUID=你的UUID(16位)
ip=127.0.0.1
port=30003
url=http://adsb.feeyo.com/adsb/ReceiveCompressADSB.php

以上展现的是dump1090运行在本机的情况,你也可以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填写。

命令行模式(进阶)

若对终端操作较为熟悉,可使用该方式。

Usage of ./adsb:
  -conf string
        conf文件位置 (default "./conf.ini")
  -feeyo-url string
        飞常准接口地址 (default "https://adsb.feeyo.com/adsb/ReceiveCompressADSB.php")
  -ip string
        dump1090服务IP (default "127.0.0.1")
  -port string
        dump1090服务端口 (default "30003")
  -use-file
        是否使用conf文件作为配置来源 (default true)
  -uuid string
        UUID 16位

TODO

  • 统计、集成地图
  • 集成部分dump1090功能
  • webhook

其他

如果使用树莓派加RTL2832为主控的电视棒,建议您前往(飞常准ADSB

使用官方ADSB脚本,或者前往(FEEYO-Adsb),项目内有一份相同的官方脚本。

如果使用其他Linux发行版,可参考下面列出的相关资料,手动移植,或者使用本项目。

飞常准自建 ADS-B Windows 上传方案 https://blog.dextercai.com/archives/78.html

在 Arch Linux 下安装飞常准上传套件 https://blog.dextercai.com/archives/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