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chaychan/TouTiao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精仿今日头条

精仿今日头条,数据是抓取今日头条App的数据。使用RxJava + Retrofit + MVP开发的开源项目,仅供学习用途。觉得对你有帮助的话请帮忙star一下,让更多人知道,多谢啦!

2022-11-09

  近期有个小伙伴向我反馈项目下下来后编译出错,愿意付费希望我解决下,今天抽空把问题解决了下,希望可以帮到他,当然也是无偿的,这个 项目从17年到现在已经5年了,很高兴还可以帮到一些刚入门的安卓朋友或者参考开发的朋友,由衷感谢大家支持和Star。

2019-12-02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过了一年,去年年底我更新了视频解析的逻辑,然后一直用到前段时间,有小伙伴issue上提出又不能解析了。由于前段时间比较忙,一直没能腾出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上周末通过分析,发现以往解析视频的逻辑已经用不了了,所以重新找了个可以解析头条视频的网站,并分析到了他们的解析接口规则,修复了视频播放的问题,小伙伴们可以用作交流,讨论下,但不可用作商用,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

  • 调用解析接口并未获得该网站的同意,属于非正常渠道获取,仅用于学习交流

  • 该网站可能变动接口规则,如果真的有解析视频方面的需求,可以和该网站联系和合作

2018-12-04 更新内容:

  项目已经发布很久了,最近看到有不少小伙伴帮我star,想想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维护这个项目了,主要是因为忙,最近抽空把issue上提出的问题解决了,方便需要参考到其中某些功能的小伙伴使用,同时也希望这个项目可以成为我在github上首个star破k的项目,希望小伙伴们可以帮忙star一下,多谢了,项目的话我也会继续维护和更新。

  • 更改右滑关闭的依赖库,解决8.0以上系统不兼容右滑的问题;

  • 修改视频解析逻辑,之前通过加载详情页成功后延迟5秒获取html中的video标签内的视频地址,体验极差,故花了几天时间寻找解析头条视频地址的方法,经过多次实验终于成功;

  • 解决视频播放错乱的问题;更换了最新版的饺子播放器;

  • 整理项目结构,包的路径等

Apk下载地址

[点击下载体验]

扫码下载体验:

Blog

http://blog.csdn.net/chay_chan/article/details/75319452

演示截图

首页

视频

微头条

我的

gif图

新闻列表、视频列表

非视频新闻详情页面

查看和保存图片

视频播放、视频详情页面

使用到的第三方库

现有功能

1.获取各种频道的新闻列表,包括视频和非视频新闻;

2.查看新闻详情,包括视频和非视频新闻的详情;

3.查看新闻评论列表;

4.新闻数据本地存储,已经获取到的新闻数据保存在本地数据库中,上拉加载更多时可查看历史新闻;

5.底部页签点击下拉刷新;

6.视频列表播放中的视频不可见时停止播放。

7.查看和保存图片。

技术要点

1.新闻数据的抓取和分析,使用fidder抓取,具体使用可参考下面的网址:

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BJjQZf

2.新闻列表多种Item布局的展示,使用的是我封装的MultipleItemRvAdapter,基于BaseRecyclerViewAdapterHelper封装,便于多布局条目的管理:

https://github.com/chaychan/MultipleItemRvAdapter

3.视频源地址的解析,请查看我写的博客 今日头条最新视频解析方法

声明

这个属于个人开发作品,仅做学习交流使用,如用到实际项目还需多考虑其他因素如并发等,请多多斟酌。诸位勿传播于非技术人员,拒绝用于商业用途,数据均属于非正常渠道获取,原作公司拥有所有权利。

About

精仿今日头条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