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atest commit

 

History

History
27 lines (15 loc) · 1.59 KB

4.md

File metadata and controls

27 lines (15 loc) · 1.59 KB

将关系数据库映射到 MongoDB

原文: https://beginnersbook.com/2017/09/mapping-relational-databases-to-mongodb/

如果您来自关系数据库背景,那么您可能很难将 RDBMS 术语与 MongoDB 相关联。在本指南中,我们将看到关系数据库和 MongoDB 之间的映射。

将关系数据库映射到 MongoDB

RDBMS MongoDB Mapping

MongoDB 中的集合等同于 RDBMS 中的表。 MongoDB 中的文档等同于 RDBMS 中的行。 MongoDB 中的字段等同于 RDBMS 中的列。

字段(键和值对)存储在文档中,文档存储在集合中,集合存储在数据库中。

**这是文档在 MongoDB 中的样子:**正如您所看到的,这与 RDBMS 中的行类似。唯一的区别是它们是 JSON 格式。

Document in MongoDB

表与集合

在这里,我们将看到关系数据库中的表如何在 MongoDB 中查找。如您所见,列被表示为键值对(JSON 格式),行表示为文档。MongoDB 自动在每个文档中插入一个唯一的_id(12 字节字段)字段,这个字段用作每个文档的主键。

Format mapping relational database_to_MongoDB

关于 MongoDB 的另一个很酷的事情是它支持动态模式,这意味着集合中的一个文档可以有 4 个字段,而另一个文档只有 3 个字段。这在关系数据库中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