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ava面试+Java后端技术学习指南】:一份通向理想互联网公司的面试指南,包括 Java,技术面试必备基础知识、Leetcode、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分布式、数据库(MySQL、Redis)、Java 项目实战等

hello-java-maker/JavaInterview

Folders and files

NameName
Last commit message
Last commit date

Latest commit

 

History

55 Commits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JavaInterview 是本人在备战春招及这几年学习的知识沉淀,这里面有很多都是自己的原创文章,同时,也有很多是本在备战春招的过程中觉得对面试特别有帮助的文章,JavaInterview 不一定可以帮助你进入到 BAT 等大厂,但是,如果你认真研究,仔细思考,我相信你也可以跟我一样幸运的进入到大厂。

本人经常在 CSDN 写博客,累计原创博客 400+,拥有访问量251W+CSDN 博客专家,CSDN博客地址:https://sihai.blog.csdn.net,春招目前拿到了大厂offer。

如果觉得有帮助,给个 star 好不好,哈哈(目前还不是很完善,后面会一一补充)。

一起冲!!!

👉 如果你不知道该学习什么的话,请看 Java 学习线路图是怎样的? (原创不易,欢迎点赞),这是 2021 最新最完善的 Java 学习路线!

👉 Java学习资源汇总(个人总结)

👉 Java各种电子书:如果你需要各种电子书,可以移步这个仓库 Java电子书合集

👉 Java面试思维导图(手打)

👉 这里再分享一些我总结的Java面试思维导图,我靠这些导图拿到了一线互联网公司的offer,预览在下方,先来瞧瞧。

划重点:更多Java面试思维导图,请关注我的公众号 程序员的技术圈子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回复:思维导图,获取思维导图,绿色通道关注福利,等你拿。

微信群 公众号 公众号 投稿 投稿

目录(ctrl + f 查找更香:不能点击的,还在写)

个人经验

项目准备

面试知识点

公司面经

Java

基础

这几篇文章虽然是基础,但是确实深入理解基础,如果你能很好的理解这些基础,那么对于Java基础面试题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背面试题不如理解原理,很重要。

容器(包括juc)

基础容器

  • ArrayList源码分析及真实大厂面试题精讲
  • LinkedList源码分析及真实大厂面试题精讲
  • HashMap源码分析及真实大厂面试题精讲
  • TreeMap源码分析及真实大厂面试题精讲
  • TreeSet源码分析及真实大厂面试题精讲
  • LinkedHashMap源码分析及真实大厂面试题精讲

阻塞容器

  • ConcurrentHashMap源码分析及真实大厂面试题精讲
  • ArrayBlockingQueue源码分析及真实大厂面试题精讲
  • LinkedBlockingQueue源码分析及真实大厂面试题精讲
  • PriorityBlockingQueue源码分析及真实大厂面试题精讲

并发

  • Synchronized关键字精讲及真实大厂面试题解析
  • Volitale关键字精讲及真实大厂面试题解析
  • 关于LRU的实现
  • ThreadLocal面试中会怎么提问呢?
  • 线程池的面试题,这篇文章帮你搞定它!

JVM

Java8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操作系统

Linux

数据结构与算法

数据结构

算法

数据库

MySQL

MySQL(优化思路)

系统设计

秒杀系统相关

前后端分离

单点登录

常用框架

Spring

SpringBoot

分布式

dubbo

zookeeper

RocketMQ

RabbitMQ

kafka

消息中间件

redis

分布式系统

线上问题调优(虚拟机,tomcat)

面试指南

工具

Git

Docker

其他

权限控制(设计、shiro)

Java学习资源

Java书籍推荐

实战项目推荐

小心翼翼的告诉你,上面的资源当中就有很多企业级项目,没有项目一点不用怕,因为你看到了这个。

程序人生

说明

JavaInterview介绍

目的很简单,写这些文章,以及整个github的资料,都是为了面试而准备的,只希望能够给面试提供一些帮助,都能够进大厂最好了。

关于转载

如果你需要转载本仓库的一些文章到自己的博客的话,记得注明原文地址就可以了。

如何对该开源文档进行贡献

  1. 里面很多都是我的原创,能力有限,欢迎指正。
  2. 很多知识点我可能没有涉及到,所以你可以对其他知识点进行补充。
  3. 现有的知识点难免存在不完善或者错误,所以你可以对已有知识点进行修改/补充。

为什么要做这个开源文档?

初始想法源于自己的个人那一段比较迷茫的学习经历。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这个开源平台来帮助一些在学习 Java 或者面试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小伙伴。

投稿

由于我个人能力有限,很多知识点我可能没有涉及到,所以你可以对其他知识点进行补充。

联系我

添加我的微信备注 github, 即可入群。

公众号

如果大家想要实时关注我更新的文章以及分享的干货的话,关注我的公众号 程序员的技术圈子

About

【Java面试+Java后端技术学习指南】:一份通向理想互联网公司的面试指南,包括 Java,技术面试必备基础知识、Leetcode、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分布式、数据库(MySQL、Redis)、Java 项目实战等

Topics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