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his repository has been archived by the owner on Oct 30, 2022. It is now read-only.

让 Android 开发可以像流水线一样高效的 “职责分离架构” ⚡ 不同于 MVP 的配置解耦,也非 MVVM-Clean,VIABUS 是世界范围内首个明确提出 “通过职责分离” 真正实现 UI 和业务并行开发的 Android 业务架构和设计模式理念。

KunMinX/VIABUS-Architecture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Note:考虑到 “软件工程安全” 的问题,自 2019 年起,我们推荐您尝试

曾在发布 1 个月内登顶过 2 次 GitHub Trending 的、为全球数万开发者所见证的《Jetpack MVVM 最佳实践》,而不是继续将 VIABUS 应用在项目的重构中。

VIABUS 的存在,主要是作为 “测试驱动开发” 的范例,来演示在 2018 年,我们是如何在 设计模式原则 的帮助下,做到让 UI 和 业务 的并行开发。

什么是 VIABUS

⭐ VIABUS 是一款响应式架构,借助总线转发数据的请求和响应,实现 UI、业务的完全解耦。

image

为什么选择 VIABUS

  • 1分钟即可掌握,VIABUS 的结构与使用方式。💡
  • 当下就可使用,对原项目架构完全兼容,即插即用。🔥
  • 允许以 业务或模块为单位,每天1小时,完成渐进式重构。💧
  • 职责边界明确,无论是写 UI 还是业务,不再被打断、相互不拖累。🌱
  • 原生接口即可实现 跨 Activity、跨组件的 实时双向通信。⚡
  • 无编译时注解,基于 VIABUS 编写的组件可在任何项目中直接使用。🌎
  • 更少的重复工作,扁平的交互模式,代码复用率提升至100%。💪
  • ...

更多依据详见 你一定想知道的,如何为项目挑选合适的架构

如何使用 VIABUS

在模块的 build.gradle 添加如下 任一 依赖

//持续集成的 ViaBus 快速开发框架(包含 viabus 内核以及热门框架)
implementation "com.kunminx.viabus:architecture:0.4.8"

//纯粹的 ViaBus 内核(依赖它你就可以定制属于你的 ViaBus 架构啦)
implementation "com.kunminx.viabus:core:0.4.8"

使用方法详见 1分钟掌握 ViaBus 架构和使用

谁在用 VIABUS

见证者 Logo 作品地址或项目链接
MyateJx sakernote 舒心录 - 酷安老牌记事本 app
MyateJx gankio gank.io 客户端

鸣谢

RxJava

更多访问

Email:kunminx@gmail.com

Home:KunMinX 的个人博客

Juejin:KunMinX 在掘金

《重学安卓》 专栏

重学安卓小专栏

License

Copyright 2018-2019 KunMinX

Licensed under the Apache License, Version 2.0 (the "License");
you may not use this file except in compliance with the License.
You may obtain a copy of the License at

   http://www.apache.org/licenses/LICENSE-2.0

Unless required by applicable law or agreed to in writing, software
distributed under the License is distributed on an "AS IS" BASIS,
WITHOUT WARRANTIES OR CONDITIONS OF ANY KIND, either express or implied.
See the License for the specific language governing permissions and
limitations under the License.

About

让 Android 开发可以像流水线一样高效的 “职责分离架构” ⚡ 不同于 MVP 的配置解耦,也非 MVVM-Clean,VIABUS 是世界范围内首个明确提出 “通过职责分离” 真正实现 UI 和业务并行开发的 Android 业务架构和设计模式理念。

Topics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