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74942954/ByteDance-Android-Architect-learning-note

Folders and files

NameName
Last commit message
Last commit date

Latest commit

 

History

3 Commits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ByteDance-Android-Architect-learning-note

移动架构师笔记:

我所接触的Android开发者,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都曾遭遇一下挫折!

如果这些问题也是阻止你升职加薪,跳槽大厂的阻碍。

那么我确信可以帮你突破瓶颈!

目录整理:

1.【字节跳动2-2级全套高级学习资料+视频】

2.【Android核心高级技术PDF文档】

3.【2020 BAT TMD大厂面试真题解析】

分享读者

笔者2013年java转到Android开发,在小厂待过,也去过华为,OPPO等大厂待过,19年5月份进了字节跳动一直到现在。

被人面试过,也面试过很多人。深知大多数初中级Android工程师,想要提升技能,往往是自己摸索成长,不成体系的学习效果低效漫长,而且极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滞不前!

我们整理了一份字节跳动2-2级别的Android架构师全套学习资料,特别适合有3-5年以上经验的小伙伴深入学习提升。

主要包括字节跳动,以及腾讯,阿里,华为,小米,等一线互联网公司主流架构技术。如果你有需要,尽管拿走好了。

字节跳动高级架构师学习资料

资料获取方式:加入合作 android高级工程技术:935654177,管理处免费领取资料

群内有许多来自一线的技术大牛,也有在小厂或外包公司奋斗的码农,我们致力打造一个平等,高质量的Android交流圈子,不一定能短期就让每个人的技术突飞猛进,但从长远来说,眼光,格局,长远发展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35岁中年危机大多是因为被短期的利益牵着走,过早压榨掉了价值,如果能一开始就树立一个正确的长远的职业规划。35岁后的你只会比周围的人更值钱。

有任何问题,欢迎一起学习交流。

入口:https://jq.qq.com/?_wv=1027&k=mDiinKiG

1.【字节跳动全套高级学习资料】九大专题:

1.高级UI,自定义View

UI这块知识是现今使用者最多的。当年火爆一时的Android入门培训,学会这小块知识就能随便找到不错的工作了。

不过很显然现在远远不够了,拒绝无休止的CV,亲自去项目实战,读源码,研究原理吧!

高级UI

2.NDK开发

音视频,人工智能,这些是未来没办法阻挡的发展大趋势。我们可以在猎聘网上看那些招聘岗位,要求精通NDK的薪资都在30-60K+。追求高薪岗位的小伙伴别错过

NDK开发

3.数据结构与算法:

字节跳动面试,算法不过关被拒。就想换一家算法要求不高的大厂不就行了?

结果去阿里,去腾讯,去华为,小米等公司面试,不料也都被拒绝了!

数据结构与算法

4.Java内核原理

百分之百,大大小小所有公司,面试必问

Java内核原理

5.Flutter

火了一年多了,你工作不一定要用到。但是你出去面试(初级很少要求会),肯定会问到的。

关于Flutter是不是未来,我没法确定告诉你,我能确定的就是你要去面试高薪岗位,你得掌握这种主流的新技术(大厂最看重的除了基础,技术水平外,就是你的学习能力。)

Flutter

6.性能优化

听说大公司的末位淘汰制专为代码质量差性能低的员工准备的。怎么样写一手高性能的代码?怎样进行性能调优呢?

性能优化

7.移动架构实战项目

架构师不是天生的,是在项目中磨练起来的,所以,我们学了技术就需要结合项目进行实战训练,那么在Android里面最常用的架构无外乎 MVC,MVP,MVVM,但是这些思想如果和模块化,层次化,组件化混和在一起,那就不是一件那么简单的事了。

移动架构师实战

8.kotlin 为什么要学习Kotlin?

  • Google发布申明,目前已经有35%的Android专业开发人员使用kotlin(爆发式增长)
  • Google与Oracle源于Android的恩怨持续已久,也一直想要找一种语言代替Java
  • Java以后要开始收费了,可能导致一部分公司放弃Java
  • 当前已经有许多公司的招聘要求中,要求开发人员需要会kotlin
  • kotlin的学习成本并不是很高,从Java转kotlin,一般一周时间就足以完成,且kotlin与Java可以相互调用,觉得kotlin解决不了的地方,仍然可以使用Java编写(非常人性化)

Kotlin

二. Android核心知识笔记

总共八大模块学习资料:如NDK模块开发、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flutter、kotlin...

Android核心知识笔记

只有系统,有方向的学习,才能在段时间内迅速提高自己的技术。

本知识体系适合于所有Android程序员学习,关于以上目录中的知识点都有详细的讲解及介绍,掌握该知识点的所有内容对你会有一个质的提升,其中也总结了很多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题目以及有对应的答案总结。

三. 2020 BAT TMD大厂面试真题解析

这些题目是群友去字节跳动面试,以及腾讯,阿里、百度、小米、乐视、美团、58、猎豹、360、新浪、搜狐等一线互联网公司面试被问到的题目。并且大多数都整理了答案,熟悉这些知识点会大大增加通过前两轮技术面试的几率。

2020 BAT TMD大厂面试真题

资料获取:

入口:https://jq.qq.com/?_wv=1027&k=mDiinKiG

资料获取方式:加入合作 android高级工程技术:935654177,管理处免费领取资料

Android架构师之路很漫长,一起共勉吧!

About

No description, website, or topics provided.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