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ionID 机制说明

如果开发者拥有多个移动应用、网站应用、和公众账号(包括小程序),可通过 UnionID 来区分用户的唯一性,因为只要是同一个微信开放平台账号下的移动应用、网站应用和公众账号(包括小程序),用户的 UnionID 是唯一的。换句话说,同一用户,对同一个微信开放平台下的不同应用,UnionID是相同的。

# UnionID获取途径

绑定了开发者账号的小程序,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取 UnionID。

  1. 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 wx.login + code2Session 获取到该用户 UnionID,无须用户授权。

  2. 小程序端调用云函数时,可在云函数中通过 Cloud.getWXContext 获取 UnionID。

  3. 用户在小程序(暂不支持小游戏)中支付完成后,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getPaidUnionId接口获取该用户的 UnionID,无需用户授权。注意:本接口仅在用户支付完成后的5分钟内有效,请开发者妥善处理。

# 微信开放平台绑定小程序流程

登录微信开放平台 — 管理中心 — 小程序 — 绑定小程序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