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vlog博主 读物博主

查看更多 a
置顶 一年一事这张图,
成为新阅社群伙伴们的成事指南。
2023年成为作家,
2024年继续创造,
会是什么呢?
敬请期待[心]
#2024# ​​​​
今天正式开启和S团队的合作,我来协助他们团队策划和出版他们的第一本书。和他们团队交流和碰撞,其实让我对自己擅长的领域和技能有了一次很大的突破,真的是迈进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未来可期[心]#图书出版策划人# ​​​​
两位“助理”陪我看展完,于是我们看看时间还有点儿早,那就去玩咯!我们都喜欢gardens by the bay的游乐场,我自己总感觉这个场域好适合爱丽丝梦游仙境,好好玩。#grace的亲子日记# 2新加坡·Gardens by the bay ​​​​
今天带孩子们一起来参加展销会,由于是最后一天,好多厂家直接送很多样品,结果对于“疯狂爱好者“新禹就嗨了,直接领了一大包回家,简直不要太幸福!!!!

走出去,看到人家的商业模式,真是给了我好几个小灵感,好有意思。总之,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很长见识,我们大人也觉得有意思。哈哈哈哈哈。

​​​​...展开全文c
📝值不值?怎么衡量值不值?

每次从龙岩出来,带的东西都是在龙岩可能不怎么值钱的东西,一开始父母都觉得这样的东西有什么好带出国的,但我想所有出国的人就一定知道这才是我们要的。

后来我也在想,什么东西算得上值不值得呢?

小时候我常被教导值不值得要看价值,钱,是名利,有没有用,会不会 ​​​​...展开全文c
今天是#植树节#
人民日报的海报我一看,
竟是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和我的第一本书书名一样。
是呢!
万物复苏,不负春光,未来可期[心]
...展开全文c
面对无常,还能继续正常进行,背后一定是有人帮助我们,守望相助。

静静这次,真的是临危受命,排除万难,让Stuart的分享会顺利进行。Stuart也再次让参与的伙伴们,受到了很深的启发和心灵的震撼。

很感恩
#新阅线下沙龙# ​​​​
原本预计全家这个3月假期要去马来西亚玩耍,但是临时有事我回国,阳哥还是带着孩子们一起去玩耍。他一拖二,和朋友们一起,真是幸运呀。嗯!看着真开心#grace的亲子日记# ​​​​
3年前写下的思考,发现还是很对。
📝未来5年的新职业会是什么样呢?

1. 心理健康会蓬勃发展。由于外界的巨变和不确定,越来越多人愿意去探索内在,探索人到底可以如何更好地接纳自己。

2. 航天航空领域。对外太空的探索,未来可能会出现重大影响地球的事件出生。所以对宇宙,对外太空感兴趣的小伙伴,会迎来很多机会。

3. 超级计算 ​​​​...展开全文c
中午至晚上,
和汪汪一起度过,
历时9个小时,
天南地北的瞎聊吐槽和大笑,
很是开心和欢喜。
#日日是好日# ​​​​
以前不懂“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现在懂了。我也终于“看到”奶奶了,疫情里奶奶离开,我看不到最后一面。后来开放了,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赶上祭拜。今天终于回国可以见到奶奶了,我可以好好祭拜和追悼。#清明节# ​​​​
收拾完行李,准备最后检查一下东西,结果猝不及防发现一封信(都不知道新禹是什么时候写的,明明刚才不是都腻歪在一起嘛?!)。

新禹小朋友代表他,以及另外2位男神,给我表达的真挚地祝福和思念,真是太可爱❤️妈妈,一定记得打电话回家。#grace的亲子日记# ​​​​
📝性格决定命运,特质需要发展

这几天我不小心掉进了六神磊磊的坑,他的书实在是太好读太好看太好读了。

这本书属于不需要耗费很多专注力,例如排队等车坐地铁等场景。

其中收录了金庸的女主角,翻开一个就都会很有收获启发,还很有可能会哈哈大笑,因为实在是太幽默了。...展开全文c
这个周末有几件有趣的小事我想记录一下:

1. 我们开始继续:共同育儿项目。这次好友的老公,带着孩子们学习编程。孩子们用Scratch制作了自己的小游戏,很是上头。父母发挥自己所爱和所长,孩子们有了学伴,一起去成长,甚是开心。

2. 这个周末去了好几次海边。我自己有个好强烈的对比,我现在一到人 ​​​​...展开全文c
📝怎么7天策划一场100%好评的线下活动?

你是否想要举办线下读书会又不知道怎么展开?
是否害怕要召开活动又招不到什么人?
是否在想万一举办活动是参与者配合度不高,氛围很尴尬怎么办?

作为一个深耕线下活动11年的阅读推广人,从一名阅读爱好者举办读书会,到后来成为阅读达人成立了跨国教育公 ​​​​...展开全文c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某天好友提出了:共同育儿方案,我两一聊真是拍案叫绝。

这个方案就是:
好友的老公是一个热爱编程的程序员,他带孩子们用编程做小游戏开发。

自从这个想法诞生后,新禹已经不知道期待了多久,每天问我这个日子啥时候到。结果今天早上6点起床,兴奋地我想他昨晚都没啥睡吧[允悲] ​​​​...展开全文c

正在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