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者 头条文章作者

查看更多 a
人天然的拥有自信。

但大部分人在学校和家庭,学到的第 1课不是相信自我,而是怀疑自我,抹杀自信。

因为只有怀疑自我的人,才比较好管理和控制。

主体性表现的比较明显的人,通常都会受到有意无意的打击,「教导」和排挤。...展开全文c
如果你可以无所顾忌在某个人面前袒露出自己脆弱,失意,失败的那一面,那么你就是被爱着的。

只有知道自己是被爱着的,我们才会有袒露自己脆弱和失败那一面的想法。因为我们知道那是安全的,说出来也没关系,会被包容,被共情,被理解,被安慰…而不是被挑剔,被嘲笑,被评价,被指点,被看低…

如果 ​​​​...展开全文c
真不必过多在意他人的评价。哪怕有人说你是废物也没有什么。

因为对你的评价并不能反映出你是个什么样的人,而只能反映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一个人永远说不出超出他认知范围的话,做不出超出他认知范围的评价。

他只能以他的水准来看你。...展开全文c
我是这样认为的。

我认为一个作品的思想性和所要表达的理念,它背后所透露出来的创作者的态度和真实的想法,永远大于这个作品本身的故事性,叙事技巧和表现形式。

有人说贾玲的《热辣滚烫》,都不像是一个合格的电影。

什么什么它的故事性太拉胯啦,什么什么都没有什么叙事技巧啦,什么什么展现形式 ​​​​...展开全文c
婆婆真是会抓住一切机会吐槽媳妇呀。

在电梯里看见一个带小孩的妇女,顺便和她聊了会。

我看那小孩子还不会走路的样子,顺口问了句:孩子还没有一岁吧?

没想到这句话竟然仿佛触到了她的某种「痛处」。...展开全文c
很多人是不敢全力以赴努力而不顾别人眼光的,哪怕要努力也必然是偷偷摸摸的,在表面上必然要做出一副无所谓又毫不费力的样子。

为什么啊?

因为太努力了就「显得」不高 级了啊,太全力以赴了就「显得」不优雅了啊。万一到时输了怎么办?做不到怎么办?无论是面子还是自恋都过不去啊。

只要不那么努 ​​​​...展开全文c
看了贾玲的新电影《热辣滚烫》。
好喜欢她现在的这种风格啊。

真实的笑容,带着自然的岁月的痕迹,强壮的女性的肌肉…
好喜欢女性这种不卑不亢带着强壮肌肉的体型啊啊啊…

然而看到还有人在那说她应该再减个十来斤,觉得她还胖的…...展开全文c
说到「鸡」娃,我觉得吧,不是每个娃都可以被「鸡」出来的。

「鸡」娃对父母的水平要求特别高。

看看上一条帖子的某些评论,就知道以目前大多数家长的水平来说,好多娃没被鸡废,算是幸运的了…

我一直觉得特别神奇的一件事情,就是有些人在没有当家长之前明明很正常啊,理解力思考力都在线,也很理 ​​​​...展开全文c
那位女教授给我讲她保送清华的女儿,当初她是怎么培养出来的。
我听了后感慨,那真不是一般的人能做到的。

大多数人所谓的鸡娃,大概就是给小孩报上满满的补习班,然后摆着一张焦虑的脸,拿着一根无形的鞭子,在小孩身后猛抽:你应该要怎么怎么样,你的数学应该要考多少多少分,你的英语应该要考多少 ​​​​...展开全文c
我现在一听「女性成长」这个词,我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这个词已经泛滥到什么地步呢?

走在街上,一会儿就有一个人走过来就向我热情介绍:小姐姐,我们是做女性成长方向的,请问你有这方面的需要吗?

我:…啊?...展开全文c
有两种学习方式。
一种是用脑袋,一种是用心。

所有的理科类是要用脑袋学的。
所有的艺术类是要用心学的。

你如果用心(也就是所谓的直觉)去学理科,那大概率是搞不懂的。...展开全文c
希区柯克拍过一个电影叫《Suspicion》,中文翻译成《深闺疑云》。

对,就是《色 戒》里,王家芝在电影院里看得津津有味的那一部。

Suspicion这部电影堪称展现ji品渣男的经典。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称得上是渣男呢?...展开全文c
现在好多导都想吃点女○,ghg的红利。
做出来的东西吧,可以看出来是在很努力的想要展现女性的「苦难」,女性的不容易,g和g的惺惺相惜…都近乎讨好的程度了, 就差没把几个大字打在屏幕上了「女人们你们快点感动吧,感叹吧,感叹自己多不容易吧,自怜吧,来一起骂渣男吧…」

但是,这只是在迎合市场 ​​​​...展开全文c
《消失的她》上映的时候没有去看。
昨晚在家里看了。
看完之后感觉,嗯,有点像看网文。

现在好流行这样一种爽文:
女主被渣男伤害,然后闺蜜为其打抱不平把渣男弄得很惨。或者,女主联合闺蜜,一起报复渣男…
...展开全文c

正在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