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科技博主

查看更多 a
置顶 今天是我的 47 岁生日,我做了一款社交产品,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这是一个 “交笔友” 的社交公众号,名字叫「慢鸽」,关注慢鸽公众号即可。
你没听错:1、交笔友,2、用公众号做社交产品,3、复古慢社交,开时代的倒车。

笔友是一个上世纪的古老概念,让人想起钢笔与信笺纸。进入移动互联网时 ​​​​...展开全文c
  • 长图
  • 长图
  • 长图
  • 长图
  • 长图
网上言论基于个人利益的最大化,因为屁股长在自己腰部下方,大腿根上方。
权利和义务是有关联的,现在看网上的一些言论,好像父母就应该出彩礼、付首付、带孩子,同时闭嘴,掏完钱干完活就老实呆着,不许指手画脚。我总觉得这有点不对头。 ​​​​
昨天发微博提到的观点,还想单独再提一次。
人民群众支持互联网员工反 996,是因为 996 没人性。与此同时,警察/医生/老师这些职业,加班量也很大,经常也违反劳动法。这些为人民服务的职业啊,你们多累一点,人民就多享受一点。你们多吃点亏,人民就当做没看见。 ​​​​
昨天在有知有行开会,讨论一个新出的产品方案。讲完方案同事激情发言:我反对,我强烈反对这个功能设计。
“请讲。”
同事:blablabla。

我:好的,这里的确存在争议。分歧点在于,参数配置为 2,3,4 中间的哪一个。每一个参数选择都有它的依据,这份依据有着强烈的个人色彩,不存在客观标准。

同事支 ​​​​...展开全文c
时间线上在讨论 “交 15 年社保然后等着终身领养老金” 的话题。交满 15 年社保,退休后的确可以终身领养老金。但以 15 年社保的缴纳额度,退休后的养老金会是一个很低的数字。此外,医保各地标准不一样,最长的标准是缴纳 30 年医保,退休后才能享受终身医保。

我现在已经交了 19 年社保,预计以企业 ​​​​...展开全文c
时间线上在讨论不同垂直领域博主的商业变现能力,天壤之别。
内个,土木工程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收入,不也是天壤之别吗。
有些领域的自媒体变现能力很低,如果以变现为目标,这就是市场优胜劣汰,可以选择退出或是转型去汽车,美妆等高收入领域。 ​​​​
每个人都有 “特别敏感” 和 “特别不敏感” 的地方。比如我吧,我的情绪特别敏感,对文字特别敏感,对互联网产品特别敏感。
与此同时……
对米饭完全无感知,任何米粒对于我来说都是差不多的味道。

对茶叶完全无感知,任何茶叶对我来说都是差不多的味道。

对食物是否新鲜完全无感知,隔夜饭菜毫无心 ​​​​...展开全文c
还有种让自己舒服的方法是 “那个人太自恋了”。//@t0mbkeeper:面对财富很难自我欺骗。看到劳斯莱斯,很难自我欺骗说那是拿手扶拖拉机改的。所以露富就容易被仇。但面对才华,人类有一万种方法视而不见。实在不行,还有“所谓的”“自以为”“不过是”这些词可以让自己舒服许多。
真正有钱的人不会出来到处说。
但是有才的人,巴不得全天下都知道他有才。
这里面有个逻辑,我没想明白。 ​​​​
有点惊讶……在我的粉丝里,大家睡眠都这么好吗?睡眠好的跳过,睡眠困扰的继续往下看。
许多人(比如我)的睡眠障碍,来自两个主要原因「心理焦虑与生物钟失调」。心理对身体的影响可能远大于你的想象,越焦虑,睡眠越差,形成恶性循环。
但你跟自己说 “停止焦虑” 又有屁用。

昨天的微博里,聊到 3 ​​​​...展开全文c

@纯银V

老粉都知道,我是一个情绪敏感,特别容易焦虑的人,但困扰了我 7 年的睡眠焦虑,竟然在一个月内基本消失。这当然不是魔法,而是方法。 举个对我很有效的例子: 我有时候会半夜醒来,辗转反侧无法入睡,可能半小时,可能一两个小时。这段时间会烦躁不安,即便入睡,早上醒来会更焦虑,心想完了,一整天 ​
网友:现实里好像人人都不会出轨,上微博看,人人都出轨!
我:现实里谁会告诉你自己出轨了呢?甚至出轨过的人也会去锤别的出轨,并美化自己出轨的合理性。人和人的情感流动,性关系的流动,互相伤害,都是这个世界的组成部分。出轨就和考核 3.25 一样,是人生不期而遇的一部分。
终身锁死是反人性的, ​​​​...展开全文c
微博弱势群体是小孩,中年男,老年人。强势群体是 16-40 岁人群以及 41-50 岁女性。
微博话题里的小孩以熊孩子为主,老年人以老坏蛋和原生家庭的罪恶父母为主,中年男以油腻爹为主。
我因为自己是中年男,所以会接收到中年男的私聊。就……真的蛮惨的。日子蛮惨的。
能跟我私聊上的人,自然也不差劲, ​​​​...展开全文c
有时候想,互联网现在这个商业生态呢,最大受益者是谁?是用户。
平台有着极强的增长动机,总想着开拓市场,以及着从别人手上把用户抢过来,最强的开拓和抢人手段就是 “低价”。
淘宝比实体店的价格低,拼多多比淘宝价格低。快递和外卖的物流价格,低到周扒皮都要落泪。这些一山更有一山低的价格,的 ​​​​...展开全文c
微博 KOL 的自媒体运营成本,是所有社交媒体里最低的。许多几十万几百万粉的大 V,每天转发几条微博,转发语加一起不超过 100 字,也行,也有流量有互动。
盈亏同源,微博 KOL 的自媒体收益,显然也是所有社交媒体里最低的。
在微博做自媒体有如下收益。

加粉收益:微博的流量分配机制是上个世代的, ​​​​...展开全文c
去年回成都,弟媳在小学工作,聊到她们小学招聘老师,也会优先录用 35 岁以下。
我:瞳孔地震!
解释是这样的。学校招聘部门觉得,年轻老师更懂互联网,什么抖音啊,微博啊,小红书啊,年轻人玩得转。学校有时候会与互联网发生交集,招聘向年轻人倾斜的话,或者有人可以办事,或者有人可以解答。

这倒 ​​​​...展开全文c
请教一下登山爱好者:我在 2019 年爬哈巴雪山,从 4100 米的大本营,凌晨 4 点出发,9 点至 4900 米处体力耗尽,即便在平地上也无法前进一步,登顶失败,引以为耻。

事后复盘,至少有两点失误:
1、没带登山杖
2、鞋子抓地力不足,到达冰壳地面后过早上了冰爪,可能凌晨 5 点就上了冰爪——向导说冰爪 ​​​​...展开全文c
通义千问,文心一言,智普清言……这些大模型的取名者是:文盲!文盲!文盲!在取名的审美上可以和「驴妈妈」一战! ​​​​

正在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