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简单易行的事,是可以每天坚持 10 分钟,然后造成巨大改变的?

想要改变自己三分钟热度的习惯,请求大家给一些实际行得通的事情。
关注者
9,101
被浏览
551,020

139 个回答

我来说几个实际做到的:

1、每天10分钟的腹部练习,坚持了3、4个月左右小肚子没了。

原来是看著名的八分钟腹部运动的视频,但开始练的时候发现自己坚持不下来,然后就找个简单一点的腹部运动的App,从头做到尾共10分钟,中间休息2分钟。

这个App

我的每天运动(2)

Daily Workout ,类似的App有好几个,差别都不大,主要在于坚持。

2、每天花上10分钟写晨间日记,花了一、二年后发现有很大的变化。

随便搜索一下就能找到自己某一天在做什么,有哪些习惯坚持下去,哪些失败了,当天有哪天事情值记录的,遇到了什么问题。

记录晨间笔记第152天,新制作了一个模板,大家有哪些建议?

我每天坚持在下班前的时间做工作日记,整理一天的工作内容,以及待办事项,注意的问题等。

工具:为知笔记。(个人觉得用为知记工作笔记及工作日记很顺手,符合国人习惯。)

从去年夏天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有四百多条笔记了。个人觉得对自己的工作很有帮助,比如哪个重要文件的位置,重要邮件的附件的位置及邮件内容备份,数据库是否备库、工作进度、重要的表单注释、常用的文档收录、常见的问题解决方案等等。

效果:同事很多时候忘了的事情只要问我,我都能迅速告之答案,比如某个数据库文件在服务器的哪个位置,搜索的效率大大提高。甚至问几个月以前的一个sql脚本,我都能在笔记找出来,不用再重新动脑子写一遍,只需要复制粘贴。


可以说这个习惯是我最为骄傲的一个习惯。(因为除此之外貌似没有坚持每天做的事情了。惭愧~)

希望大家都能坚持记笔记。

^_^